三月前,谢二公子未出一剑便将她打飞出去,虽说如今武功长进不少,但慕灵心里终究没有信心。

    她摸了摸腰间的长剑,深呼一口气。

    只能,上了!

    “你父亲若应允我们的婚事,也不会有今日的事了。”谢二公子有些惋惜地道。

    “哈?”慕灵好不容易聚起来的气势,被这句话打散了,满脸迷茫地望着他。

    谢二公子见状也惊讶了:“难道你父亲未曾与你提过?”

    “你且说来听听。”

    “我有个不争气的弟弟,剑术当称青云阁第一,却不愿参与家主的竞争。你父亲与他母亲相识,本欲将你嫁给他,既能保你平安,又能避开纷争。”

    谢二公子忽而笑了笑,接着说:“可生于谢家,哪是这么容易避开竞争的,他若武功不高倒好说,身为第一,逃不掉的。我和他都需参与家主竞争,都想获得南楚城的支持,所以我赶来向你父亲提亲。”

    慕灵听完这一大段话,神色未变,点头哦了声:“就这?”

    谢二公子又道:“青云阁的竞争,我那弟弟躲不过,这江湖纷争,南楚城同样逃不开。如果你现在答应,我让谢家的人离开。”

    “谢家人已经离开了。”

    慕灵身后传来清冷熟悉的声音,不用回头便知道是谁。

    洛云之从树上跃下来,落在她身旁,“怎么还不打?”

    慕灵反问:“你怎么来了?”

    “打完了。”洛云之又似自言自语般道:“他们要回家找帮手,不知会不会找来那位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