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怀素回到房间,仿佛打过一场仗一般,身心疲惫地坐下,只想立刻躺下。

    上一世姬冰原给他带来的阴影太大,以至于他如今尚且不能摆脱这种仿佛刻入灵魂一般的恐惧,他曾经为了肖似他而精心揣摩过那个男人的行为、举止,他无数次在自己脑海中模仿他的一言一行,希望自己走上那至高之位,无情,冷酷,强大。

    但姬冰原冷酷无情的对象变成他的时候,他深刻地领会了什么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如今他每次看到姬冰原,都还会从骨子里瑟缩颤抖,那种威压仿佛阴影一般沉沉笼罩着他。

    要摆脱这个重生的副作用,只怕是只有自己也登上那个位置。

    姬怀素闭上眼睛,他想睡,又怕入睡又会梦到上一世。

    “公子。”

    他睁开眼睛,娄子虚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公子,我打听到一个消息!”

    姬怀素看他脸色大变,微微一怔,忽然想到一事,娄子虚果然凑进来压低声音对他说道:“我打听到可靠消息,昭信侯云祯,是皇上的私生子!”

    是这个时间点……姬怀素感慨万千,看向娄子虚,虽然这一世已经许多事情改变了,但姬怀清,依然还是坐不住了。而这个消息确实非常具有震撼力,连一贯淡定的舅舅都坐不住了。

    宗正寺给宗室选新妇的消息一传出,姬怀清可如梦初醒了吧?

    而这次自己治水十策一出,也就成了出头鸟了,这个消息如此巧地这个时候传到自己耳里,这是要借力打力了。

    娄子虚看他神情平静,连忙道:“这次是从前在皇上身边伺候过的老奶妈那边传出来的,非常可靠。”

    “据说当初在平西战中,定襄长公主就与皇上过从甚密,定襄长公主匆忙下嫁,是因为已与皇上私通有孕,才匆忙选了家世单薄,懦弱多病的云探花下嫁,云祯出生正是早产了一个月。”

    “而后定襄长公主去世,皇上对其不能忘怀,干脆虚置后位,因一直未能有嗣,为巩固国本,选了各地宗室子进京,其实只是个姿态罢了,心中还是宠爱昭信侯的,只是这可是皇家丑闻,因此也不敢认回,但如今刻意扶持昭信侯,捧他的名声,只怕是在造势。”

    “这次治河,恐怕也是要以你之功,为昭信侯脸上贴金啊!就怕你这辛苦一次,都为他人做嫁衣了。”

    姬怀素转头看向娄子虚,淡淡道:“云祯不是姬冰原的私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