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黑的夜幕里,附近的杂耍园子、戏园子还在azj彻夜欢歌。

    云祯手里捏着azj个包袱,敲文翰楼书坊门敲了好一会儿,开门的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azj里带了警惕,但脸上还是堆起了笑容:“小娘子,咱们书坊晚上已歇业了。”

    云祯伸出手展开一张纸:“我找我夫君罗松鹤,我是他母亲给他订的媳妇,姓张,不会说话,刚从金州来,婆婆让我进京来照顾他生azzj这里做事。”

    对azzj,我进去问问。”说完劈手拿下那张纸,走了进去。

    云祯在azj了一会儿,男子又把门打开,问他:“没听说过罗松鹤娶妻了啊?我们管事让你进去。”

    男子脸上掠过了一丝嘲讽,看他不会说话,肆无忌惮道azj公若是中了恩科,你这哑巴媳妇可算不得媳妇了,人家会娶高门小姐,他可从来没说过他在azj家里还买了媳妇儿,哈哈哈哈。”

    云祯低了头,粗壮身子有azj些佝偻,男子只以为他难过,越发高兴:“看你这个子又高,还不会说话,你婆婆买你来是用来下地azj干活的吧,男人可不喜欢这样的——进来吧,我带你去见你家相azj公,但是他可攀上了别家小姐,未必认你了,你反正也不会说话,老实点儿吧哈哈哈。”

    “这小子还算有azj艳福。”

    他带着azj云祯一路走入书坊游廊,进了几进门后,他看到了无数小工正在azzzzj人装车。

    在azzzj连夜一本一本书,从另外一侧加入几页薄纸,用粗线装订成册,然后放到另外一侧,供人打包打捆。

    男子还在azj念叨:“到时候可不要嫉妒,就你这样的,能做妾也不错了,啧啧,还是我们管家善心,穷书生azzzzj艳福。

    他原本不想理,但管事的道azj大慈悲寺多问几句,把和尚们招来怎么办?和尚又不是傻子,人家媳妇找来了,找不到人,回去和尚不起疑心?别叫她到处乱撞,带进来一起关起来,到时候一起处置了。”

    于是他就带着azj这哑巴小媳妇一路走了进来,一直走到最里头,推开了一间小院子,院子中间有azzzzj下头呢!”

    然后一把将云祯推了下去,看着azzj门闩,锁上铁锁,然后从旁边将那沉重的石磨挪了过来。

    云祯骨碌碌滚了几下看上边门啪地azzj极为难闻。

    在azj一个小小的方形气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