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街上偶尔走过两三个人,人没几个,街边刘小哥的包子铺倒是白气扑腾,王二小笑起一张脸:“刘哥给我来两个大肉包。”

    那刘哥应一声,真给了王二小一个大包子,王二小咬了一口这大包子,一张脸差点没绷住,齁咸!他又咬一口另外一个包子,一样,咸的心慌。

    恰好又有一人来买包子,王二小便看着他面不改色的将包子吃完,然后就走,也没付钱,也没寒暄。

    那刘哥也没个什么表情,直接将包子笼子放进去蒸,也不管前一笼包子才卖出去三个。

    恰好又有一笼包子蒸好,又是一阵白气蒸腾,王二小在这白汽之中打了个冷颤。

    王二小已经在这处地方摸了好几天了,这小县人不多,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哪怕是邻里之间氛围也怪怪的,不大像普通人那样。而且他们这些人疑心很重,碰到不熟悉的人,是立马要抓起来赶出县去的。

    要不是王二小的一张平凡脸面自添几分熟相,怕是老早就有人起疑心把王二小赶出去了。

    这小县基本不与外界相联系,又偏僻难寻,要不是王二小家传的寻坟盗墓的本事,他怕是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还有个这么奇怪的县。这鬼地方,如果不是探得有个大墓,他怎么都不可能来的。

    回到一间破屋,王二小把自己全身家当都收拾一遍,他现下就只等天黑了。

    天黑之时就是入墓之时。

    天黑入墓其实并不大好,如果不是这处地方居民实在诡异,王二小是绝对不会天黑才入墓的,他倒不是怕鬼神之事,毕竟都盗了好几年的墓了,如果真有鬼神他怕是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主要是天黑看不大清,怕遗漏什么珍宝。

    说来也奇怪,这处墓的位置就像是在这县的怀抱之中,不,更像是此县围绕着这墓而建一样。

    这天一黑,墓便难找,王二小便从包裹取出一圆球似的小灯笼,点着火挂在脖子上,终于有些光亮。这本来是他亲爹传给他下墓的法宝,没想到现下还得靠它来寻墓。

    有了光亮找起来便省事多了,只是这一探便觉得这墓土口松软,这若不是新墓便是善后之事未做好。王二小虽然心里有些不安,但对墓里的财宝的渴望到底还是战胜了这些不安,他背着的那把铲子还是入了土。

    见了这墓室才觉这墓的庞大,王二小心里暗喜,常日里绞尽脑汁都找不到的墓室机关一响而动,他急哄哄的就进了去,这一看就惊住了。

    与王二小想的一点也不一样,这偌大的墓室又大又空,黑黢黢的,只有正中央好像列着一尊棺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