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请安时,旁人就发觉了白侧妃似乎与往日不同了。往日总是低垂着眉眼,一副不知喜怒的模样。今日总觉得那发髻都比往日好看些,整张脸像是打开了模样,灵活洋溢。这样一看,整个人都带着自信,吸引人留目。

    “昨日还瞧着蔫不拉几,今日倒是来了精神,可是食了什么灵丹妙药?”季茴笑着打趣,顺带着看了眼白为霜后头的宫女。

    “昨夜歇息的早,许是睡够了人来了精神。”白为霜笑看着季茴。

    “能有什么灵丹妙药,季侧妃切不可妄言,今朝可不许出现那些个污秽玩意儿。”前朝皇帝便是痴迷丹药,兴□□,才会使的民不聊生,国破家亡。至先祖皇帝登基便不许出现那些东西,一经发现斩草除根。

    季茴蹙眉,美目怒视着耿可心,自己与她同盟她拒绝,如今不过说句话,还从中挑出刺来。冷声道:“多谢太子妃提醒,不过妾身也不过是句戏言罢了,何必如此当真可叫人寒心,前些日子还叫妾身姐妹相待,如今倒是话都说不得了。”

    耿可心见状只好无奈道:“本宫也是好意,这宫里人多,难保没有当笑话说了去,既然不领意那边算了吧,算是本宫今日多话了。”

    耿可心说这话时,两个良媛默默低着头,各个主子身后的宫女更是跪了下来:“奴婢不敢。”

    “都起来吧。”耿可心扫了一眼,见季茴欲驳回自己,转而看向白为霜:“本宫稍后便会下帖子到晋王府,白侧妃曾与晋王妃交好,明日便由你陪同本宫去吧。”

    白为霜旁观了她们争执,说起来耿可心方才是替自己解了围,点了点头:“是。”这倒是意外之喜,去看看也是好的。

    “哼。”季茴轻哼一声,冷眼看着,不过一个出门的机会罢了,两个人如今倒是相谈甚欢,倒是没看出来白为霜倒是会奉承。

    季茴看不明白,两个良媛倒是瞧得清楚,太子妃好像不喜季侧妃,倒是对白侧妃和颜悦色的很。

    *****

    翌日,白为霜与耿可心同坐一辆马车。马车里寂静如斯,只听得见车轱辘压马路的声音。

    “其实今日本宫叫你来是有私心得,听人说她近来状况不是很好,心里头有些担心。只是,你也知道的,长姐与我向来疏离,所以要是我一个人来了,怕是见不到人。”耿可心嘴角浮现一抹苦笑。

    “再大的疏离你们也是亲姐妹,今日太子妃能亲自过去探望已是带着修好的意思去的,想来晋王妃会想明白的。”

    她们姐妹俩的事白为霜也不好说,只好先宽慰着,耿可倾向来不在她与五公主面前说家中的事,就算平时因为什么事提及了,也是跳过去了不谈。她与五公主又不是探到底的人,耿可倾不说,她们也便不多问,最多也只知道耿可倾待耿可心还不如她们来的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