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取过了木盒,递给一旁的莫然。他接过来,一阵流转之间,木盒便不见了踪影。他朝着柜台的方向,手轻轻一挥,五十个玉瓶便整齐排列在桌子之上,那上好的羊脂玉在微弱的烛光下闪闪发亮。

    事已成,莫然转身便要走,可还没到没门口。

    “等一下!”老者立马大声喝住了他。

    药房大厅里,光线忽暗忽明,在这其中气氛似乎更加微妙了。莫然的身体轻轻偏移,问道:“又有何事?”

    老者立马笑盈满面地迎上去,不知何时他的手中多了一张黑色方卡。他走来,将卡恭恭敬敬地递给莫然。

    “这是本店的贵宾卡,可在大陆上任何一家亡命药房享受顶级贵宾待遇,并且永久有效。不知是否赏个脸,收下?”

    莫然无言,接过卡后,径直走出门去。幽暗的街道上,一道白色身影闪过不见其踪影。刻有金色大字的招牌,“亡命药房”这四个字在此时似乎更加耀眼。

    老者见莫然离去,嘴角不禁划过一丝笑意。他吩咐药童关上门,整个大厅就只剩一盏青灯里幽暗飘渺的光。

    药童慢慢走近,小声并恭敬地问道:“先生,那冥元草可是要给魅生皇子送去的啊!而且冥元草岂是五十颗平云青天丹能所得的。”

    老者轻笑一声,那是运筹帷幄的悠然。说道:“刚才那人可也不是普通人,看他的着装必定不是冥都的人,他的实力连我也是琢磨不透。再从他的言行举止来看,我猜想他应不是闲云野鹤的世外高人,背后的势力肯定不小。”

    药童若有所悟地点点头,他知道先生看人的毒辣。

    “可魅生皇子那边,该如何交代?”

    老者挥挥衣袖,回到柜台前,继续伏案写着。

    “你快马加鞭去各大分店征集一下,若没有去黑市找一找。我觉得且老头那应该会有,但他视其如命,能给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实在不行,大不了给他们几株高等药材当做补偿。这就看他们给不给脸了,反正我们也不怕他们冥族皇室。”

    药童双手作揖,点头示意。

    “那此人是否要告知世尊?”药童询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