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班新数学老师是大牛的事一下子就传遍了启星校园。

    宋小葵和辛老师走在林荫路下,辛老师一会儿低头刷手机,一会儿抬头感慨,等刷完了论坛里关于宋思阳的讨论楼,她再度叹道:“小葵,你太厉害了!高考状元都被你请来了!”

    面对辛老师的疑问,宋小葵笑了笑,“思阳可不单单只是高考状元而已,他还是s市最有名的教育机构的特聘专家讲师,和我们一样有教师资格证,你别看他年纪小,能力很强。”

    就算在高中时期,宋思阳也是s市名人,上过央台“少年强则国强”访谈节目,还参加过“最强大脑”,“一战到底”等竞答类节目,是不少学弟学妹的偶像。

    宋思阳高考的时候第一志愿就是考古系,当时好几所国内的龙头名校数学系玩了命给他打电话,联系不到他,就去说服他父母。连他所报考的华大都觉得这孩子是填错了志愿,或者就是单纯的《盗x笔记》看多了,中二情怀作祟,毕竟历来还没听说哪个高考状元独独青睐考古系的。

    结果那些邀请也都被宋思阳一一回绝了,他决定的事,连他父母都没办法改变。

    宋小葵说:“其实我请他不只是因为他成绩好,还有一个原因。”

    “是什么?”

    “因为思阳讨厌数学,他最讨厌数学了。”

    辛老师眨眨眼:你仿佛在逗我jg

    宋小葵却诚恳地道:“真的,他曾经在全校师生面前大喊,我讨厌数学。而这样一个人,却能把数学学好,还一不小心学成了专家,你就不想听听他的经验吗?”

    “刚巧,我们班的孩子也不喜欢数学,”宋小葵笑了笑,“所以你看,多般配呀。”

    辛老师:我也不喜欢,是不是和我也配?

    不过,比起宋思阳的光辉历史,对于辛老师来说,另一件事倒是更加大快人心。

    因为事情闹得很大,所以这会儿教研室里都传开了。宋小葵之所以请宋思阳来代课,起因是教务处找不到代课老师,这本来是教务处排课上的失误,孙燕燕却乱甩锅。

    现在走了一个高莹,来了一个大神宋思阳,你不给人家排课,宋小葵转头就请了个把火箭班都馋哭的大佬来,这不把教务处的脸给打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