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葵赶到的时候,张明楷已经跑了。

    光头几个人见宋小葵一个小姑娘,没放在眼里,本来想调戏两句,结果只调戏了半句就有三个人被打趴在地。

    他们到现在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被一个才到自己肩膀高的小姑娘给揍得说不出话来。他们只记得小姑娘出场的时候,明明是正午,地上的影子却被拉得好长,像是背后自带打光特效。

    “为了爱和正义,为了世界的和平,我要,消灭你们。”

    用这样奇怪的顿挫说了奇怪的台词后,少女向前走了两步,然后……剩下的三个人也趴了,过程奇幻,全军覆没。

    再来后穆少寒他们回来了,在学生面前,宋小葵略有收敛,只是“轻轻地”踢了一脚,又报了警。

    穆少寒看到她拨电话的时候想说什么,被宋小葵瞪了一眼,到底没敢出声。

    穆少寒之前在篮球场被盖帽没有怂,被这几个社会人士按在地上打的时候也没有怂,但是被宋小葵看了两眼,却突然感觉丧失了语言能力,一路低着头跟在宋小葵身后。

    警察来了之后,他们才知道原来这几个人都是前科犯,之前在别的区被拘留过,最严重的还因为盗窃罪被关过,就是这个光头。光头出来后因为没钱,不好意思回乡下家里,就专门在学校附近讹学生的钱。至于是这些人是怎么守株待兔等在穆少寒上学路上,又是谁提供的线索,警方表示会进一步调查。

    人被押走后,两名警员留下,就在原地做了个简单的笔录,因为考虑两个孩子还是高中生,才刚刚成年,也就没让他们再去派出所。

    事情全部结束后,宋小葵看了看两个崽子,本想带他们去医院,可是两个人都激烈的反对。宋小葵看他们两个的精神劲儿,确定没有大碍,就说:“那外伤总得擦擦药吧?”

    最后,宋小葵带着他们两个回学校,直接去了医务室。

    今天刘校医值班,看到宋小葵来还一愣,等看到他身后挂了一身彩的两个孩子,顿时明白了。

    “怎么又是你们两个呀,”刘校医皱眉,“你们可真是,难得的休息日都不让你们老师省心。”

    宋小葵也觉得不好意思,托崽子们的福,她都快成校医室常客了。

    “刘校医,今天就你一个人啊?”宋小葵四下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