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都市青春>太师宠妻这条路免费阅读 > 104 庶子配庶女
    杨氏怎么会看上晏珍?

    自己虽不是喜欢四处说家长里短的人,可杨氏也该知道,晏珍的出身如何,她怎么会主动提出让晏珍去她家。

    虽说是做妾,可进了门就是白家的人了,一举一动都和白家息息相关,杨氏又不是个糊涂虫,她岂能知而不阻?

    杨氏也有自己的顾虑,只是让她放心,“她进了我白家,就得守白家的规矩,我可不是妹妹你,能宅心仁厚的任由她上蹿下跳的蹦跶,到时候定然好好收收她的性子。”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薛氏也不好一口回绝了,知道此事还得和晏仕贵商量才能做决定,便委婉的便是,等主君回来商量了,会尽快给白家一个答复。

    晏仕贵听说后是又惊又喜,惊的是短短时间内,两个女儿的婚事都有了着落,喜的是庶女也能有个好人家。

    白家的人在盐政上颇有些根基渊源,比起如今只有个大理寺少卿的傅家,那可是更上一层楼了。

    不过他又有些犹豫起来。

    白家和谢家走的太近,他如今又和傅家有了联姻,这不等于脚踩两只船吗?

    他不由头疼,这种时候真希望有个人能给他指点迷津。

    薛氏把事情丢给了晏仕贵,他迟迟不给自己答复,她也不急,反正是晏珍嫁人,她急什么。

    想到这些个不省心的庶子庶女,薛氏就觉得心头有些不舒服。

    不得不说,杨氏管家还是很有一套的,这几年白大人也没传出过妻妾丑闻来,庶出的子女一个巴掌都能数过来,哪里像自家,后院乱七八糟的。

    说起这个,她就想起女儿的婚事来。

    杨氏的女儿下个月也要出阁了,嫁的是和白家门当户对的苏家,两家旗鼓相当,都是书香门第。

    想到自己的欢姐儿如今也定了亲,还是门第比晏家更高的傅家,虽说准女婿生的相貌堂堂,傅家又给了丰厚的聘礼,可她这心里就是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