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眺忙插嘴:“啊,小莓姐我觉得还好啊,视频做得这么有趣,小罗哥很有才华哒。我觉得这个可以放我微博上面!”

    小莓翻白眼,一把把蒋眺搡到后面去:“你个笨蛋,不要说话!”蒋眺站在小莓身后,她一米七出头比小莓高一些,就见她在气场超凶的大姐姐身后探出头来,不出声地朝小罗比划跪下、杀鸡抹脖子的手势,最后还作了个白眼翻上天、舌头掉出来、灵魂飞天般的表情,示意小罗赶紧认错自首巴拉巴拉的。

    小罗一看就忍不住在心里呐喊“啊啊啊我妹妹的表情包!拍下来拍下来拍下来!太适合做鬼畜了!!!救救我啊啊这坑出不去了!”

    那头小莓眼一横,小罗都快给小莓跪下了:“啊啊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莓姐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庞小龙憋着笑打圆场:“干嘛啦干嘛,小莓你也太凶了,看把人家小哥哥吓得。”小罗在心里疯狂吐槽“什么小哥哥叫得这么油腻!庞哥比他还大点怎么有脸喊他小哥哥!”

    那头庞小龙继续说道:“刚好最近蒋眺的微博开始运营了,入营前这段时间每天需要日更一条,文字配图的那种。小罗啊,你有空的时候就给蒋眺那些视频啊照片的整理整理,挑些好看的打包给宣传组去。要好看的,记得了吧!”庞小龙的大胖圆脸笑得挺和气的,眯缝的小眼睛闪着憨厚的光芒。

    小罗“嗯嗯嗯”小鸡式疯狂点头,只求把这几尊大神赶紧送走,他都快喘不过气了。

    小莓拉着蒋眺的手就走:“该上课了走吧!到练习室里热热身,美林姐很快就回来了。”

    “哦,好吧!”蒋眺回头跟小罗挥挥手:“有空我再来玩哦小罗哥!”

    小罗抹了把汗,看着几人的背影,他敢以他十米厚的粉丝滤镜发誓,那个小莓压根就是趁机揩妹妹的油!哼,不就仗着大家都是女孩子,近水楼台浑水摸鱼吗?早看出来了!

    决定跟美林文化签约,可能是她今年所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蒋眺越来越强烈地认知到这一点。这个公司很小,所有人手加起来还没有人家业内大厂的零头多;但这个麻雀大的小公司里卧虎藏龙的,每个人都有他的业务能力,随便都能给蒋眺讲几堂课,而且一个个的性子还好,相处起来特别开心。

    比如给蒋眺讲表情管理的蒋璐璐,是摄影组的资深摄影师,也是个有心理学第二学位的强人,自从跟她混之后蒋眺学会了更仔细地观察别人,以及怎么“皮笑肉不笑、里笑外不笑”;给她讲娱乐业政策动向的郑采薪是技术部的工程师;给她讲圈内杂闻的胡岳是个资格很老的灯光师,以前在横店混了好多年。

    等着美林姐来上舞蹈课的时候,蒋眺在教室里跟小莓聊天。

    “觉得来公司住好开心。想知道的事情都有人能教我,一人专享VIP级课堂。没事了还能到处溜达溜达,看大家都在干什么。相处起来太愉快了!还能吃到好多零食!”蒋眺表情超级美滋滋!

    “嗯哼,开心就好,乖乖上课。上完这节课,小枝说你可以吃两颗草莓哦。”

    “不行,我要求三颗。”蒋眺特别坚持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