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网游竞技>女强前排抢戏[娱乐圈] > 二公分组(3)
    84

    谷自然诧异,和奚河互相看了一眼。第一个发言的人肯定能占些先声夺人的气势,蒋眺不仅不愿意,还要求排最后一个?但在一场主题相同的轮流演讲里面,先说话的说什么都可以,后说话的就得仔细选择语言,总不能和前面重复吧?发言重复只会显得后来者言之无物,对学员的形象塑造没有一点好处。

    当然,后发言的人也有优势,可以了解前面的人说的什么,发言可以更有针对性,利用得好的话,更能打动人。

    何珂和王靓对视一眼,心道蒋眺这个人来疯,对手越强她越兴奋,这个表情肯定是要搞事。

    斟酌了一下,谷自然笑道:“当然,第一名有这个自由。——那就请其他9位学员轮流发言吧,举一下手就可以开始。”

    在镜头前,女孩子们都显得格外谦让文雅。何珂、Sophia和文思、钟樱都举起了手,但文思抢着说:“不好意思,我先来可以吗?”

    何珂放下手:“当然可以。”

    文思站起来,双手在胸前交握,朝其他竞争对手投去一个微笑。她的五官都不算太大,但眼角、鼻尖、唇角这些位置锐角明显,让她的面部轮廓很明朗。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秀美中带点怯怯的味道,这张脸就很受直男喜爱。

    文思咬了咬嘴唇,轻声说:“想请大家听听我的故事。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妈妈为了给我好的生活,一个人打几份工,总是从天亮忙到天黑。我记得我两三岁的时候,因为怕我弄伤自己,妈妈把我用一根绳子牵在床脚,我能从房间走到客厅,但摸不到大门。懂事之后,我也想让妈妈过得好一点,很早就出来打拼。我当过上菜小妹,超市小妹,在酒吧唱歌。因为很爱音乐,后来就尝试写歌、唱歌,才慢慢走到现在。我说这些不是想让大家同情,但我想说,我想要的东西一定会努力去争取,我从来不知道放弃。”

    “刚才讨论的时候,本来有好几个小组都想选《YoungForYou》这首歌,但听说蒋眺她们要选这首之后,她们都放弃了。我们几个也喜欢这首歌。我就跟我的队友们说,虽然我们整体名次没那么高,但赛制是公平的,赛制允许我们去竞争,我们就可以去争!哪怕我们赢不了,也应该勇敢站出来,这是我们的权利,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四层阶梯上,二十多名学员有倒抽气的,有捂嘴惊讶的,但陆陆续续都鼓起了掌。确实,不管文思前面那些生活经历是真是假,但后面她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蒋眺她们组聚集了太多前排学员,从颜值、唱跳能力到出身都甩开了大多数学员一大截,强到让其他学员面对她们都有些底气不足的地步。

    大家都看得出来《YoungForYou》确实是一首好歌,演绎起来不容易,但如果有机会,很多人都会想试试。但如果要去和蒋眺这几个人竞争,怎么争,拿什么争?全方位的被碾压,何必自取其辱。但虽然这么想,大家也都乐见有人勇敢站出来去争,不然,其实每个人心底阴暗的角落都会想,凭什么让蒋眺她们那么容易拿到想要的东西?

    发言在继续进行。

    何珂第二个举手,获得导师点头后简短地说:“我希望去《YoungForYou》,是想为赵星云唱这首歌。她是我的好朋友,想通过这首歌勉励她,未来还有更多美好的事情会发生。”

    萧佳杨就笑了:“何珂,如果你是这么想,为什么不选《痒》呢?这首歌也非常出名,主张人们用心去享受当下,应该也切合你们的需要。”

    何珂摇头:“因为我没谈过恋爱,感觉唱不出《痒》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