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葡萄啵啵三分糖 > 第 21 章 半夜鸣蝉
    给阿萄:

    阿萄,原谅爷爷没有告诉你实情。刚刚查出这个病了时候,你在学校上课,你奶奶哭了一整天。是我让她不要告诉你,别打扰你学习。

    爷爷知道你爸妈的本性,不奢求你原谅他们。他们也没有资格得到你的原谅。是爷爷没教好你爸爸,让他成为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阿萄,原谅爷爷好吗?

    爷爷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早些将你从你爸那儿接过来,让我的阿萄,受了这么多年的委屈。

    爷爷走之后,只有一件事放心不下,那就是怕你受欺负。

    很多时候,阿萄不说,我也知道,你在学校过得并不好。人生一世,其实是很短的。爷爷只有一个愿望,希望阿萄能自信起来,当你想低头的时候,就把头抬起来。凡事都不要委屈了自己,当有人欺负你的时候,全力去反击。

    阿萄,不要难过,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

    爷爷只能陪你一段路,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好好走。

    大抵是病重了,手上再无平日的力气。信上字迹歪歪扭扭的,就像是枯倒在路边的老树,写满了生命的挣扎与不舍。他强打精神,只为让他最不舍的孙女看到他最后的话。

    宋萄睁大眼睛,用力去辨认。

    泪水像线珠子一滴一滴砸下。

    浸入薄薄的信纸上,晕开墨色的笔迹。

    她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小时候,每次爷爷奶奶来的时候,都是她鲜有的快乐时光。

    爷爷总会做些小玩具给她玩,有时是竹蜻蜓,有时是一个小小的木雕。趁爸妈不在的时候,爷爷还会偷偷给她钱,让她自己去买东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