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你没事吧?”锦鲤走到公交车牌前时,看到了一位老者的身体慢慢往下滑,而周围的人都在冷眼看着,没有一个人愿意伸手去帮他一把的,本想走了的锦鲤,停下了脚步。

    不论是医者的职责,还是做人的良心,都不让她选择视而不见,叹了口气,脚步往前走了几步,伸手去把人扶住。

    “疼。”宋祁山没想到这病说来就来,而他今天没有带药,一下子倒下了,今天命估计就交待在这里了。

    正在他想着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自个被人扶住了。

    而这个人还是个女孩子,努力的看了她一眼,却没有看清,手却是用力的抓住了她的手臂,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说声,谢谢。

    在当今这个社会,有多少人怕惹事,都不敢上前去扶摔倒的人,更不敢去扶有病的人,就怕被讹上,可是这个小姑娘,却是非常卖力的想要扶起她来。

    “老爷子,我们换个地方,你坐到凳子上,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说。”锦鲤尽量地的稳住他的情绪,想要看看他的情况到底有多严重。

    看到老人都已经涣散了,还在努力的听着她的话,配合着她,说不感动是假的,虽然他是为了保命,但是她也觉得很不错。

    这种状态,就证明他还没有陷入休克,还是有意识的。

    锦鲤身上没带有药,只能做个急救,在把老者放平,手放到老人的胸上时,想到昨晚发现的技能,但是现在是大街上,而且还是大白天的,那么多人看着,这样子的她,要是做什么了的话,不用说,也会被人人当成怪物的,到时被赶走事小,房子被人入侵了什么的(怕有心人找上门),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宋祁山迷糊间,听到那个焦急的声音喊了他几句,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黑暗。

    等救护车把老者拉走之后,锦鲤看了眼手表,了口气,果然是迟到了,只是他没有跟门卫,更没有跟谁提起今天她做的事情。

    “你怎么迟到了?”陆婉君看到坐在旁边的同桌,这样子的事情很少,最起码从锦鲤和她一起做同桌后,这样子的事情很少出现过。

    “睡过头了,快做作业,等下我要用作业本做题呢。”因为这个,她都在等着了好吧。

    不得不说,锦鲤对陆婉君还是很有一手的,看,她只是那么的说着罢了,对方却是乖乖的做作业去了。

    看来这家伙转性了,这样子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