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易守难攻,但不是不能攻下来。

    他们每隔半年就会换一次布防,以防被其他国家找到布防漏洞,这次回剑门关肯定是要换布防的。

    苍彝投降,但其他两国一个西域一个漠流国还没有投降,那两个国家,一个连着一条大山脉,晌午热的要死,早上晚上冷的要命;一个连着雪山,常年冰雪覆盖,延绵着高峰。

    这两个国家现在虽然臣服与大魏,但是环境这般恶劣,发兵攻打那是迟早的事情,

    若是联合十二城一起发动进攻,第一个攻占的就是剑门关,因此程立桥每一次布完布防就已经开始想下一次的布防。

    高涎抬头瞧见杨剑心来了,立即招手道:“黑心来的正好,快些过来瞧瞧。”

    杨剑心走到沙盘前,高涎和站惊芃已经差不多布完了。

    再听高涎将布防说了一遍基本没什么漏洞。

    “将军哪儿去了?”杨剑心问。

    高涎:“给军师写信呢。”

    军师名陈俊师,是程立桥副将,今日剑门关情报军送来了军信,程立桥正回信。

    “剑门关没发生什么事情吧。”

    “没有,现在三国十二城动也不敢动,在没摸清你的情况,他们哪能随意发动大军。”高涎说。

    杨剑心打开布防图,又仔仔细细的将布防图看了一遍。

    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剑门关离最近的军队是黄李台,那里驻扎着力石化将军的军队,不多,二十万大军,离剑门关也要三百里,支援快的话一天一夜方能到。”

    杨剑心道,“有个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