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穿越时空前朝公主 > 美人英雄
    “臣等恭迎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恭迎皇后娘娘,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皇帝登上高台,就坐前向穆煜的方向看了眼,眼中恨意一闪而过,望着下方跪地的一众朝臣高兴道:“众爱卿平身!”

    “谢皇上!”众大臣起身依官阶就坐,赵靖瑶也回坐到穆煜身边,若此时赵靖瑶抬头看皇帝,定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从皇帝眼中看到浓浓的杀意,皇室虽不看重亲情,毕竟他们还是父女。

    “皇长孙赵恒不负朕望,此次平叛大胜而归,朕甚欣慰!”

    “皇上圣明,韩平昌乡野匹夫,怎配与世子殿下较量!”一人站出歌颂皇室贬低敌人。

    “甚是,此次世子殿下能够大胜而归,全赖皇上盛德庇佑,我大隋江山定会永享万年。”千穿万穿,唯有马屁不穿,不过这位吹的有点高,上下嘴皮一动,战场血战拼杀将士的功劳全给了皇帝,各地起义军频频突起,东华城内外流民不断,连她这个异世来的孤魂都看得出这大隋江山朝不保夕,还永享万年,赵靖瑶忍不住轻笑出声,果然吹牛皮都是无畏的!

    对于那些虚假的“歌功颂德”,赵靖瑶已无兴趣再听,只拿着桌上的糕点细细品尝,沉浸在美食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大殿内丝竹声响,优美的旋律入耳,赵靖瑶手端着茶碗抬头,这才发现大殿内已进来十多位舞姬,排列在中央,随着丝竹声翩翩起舞,舞姬中,最为出俏的当属白衣领舞的女子,面如桃花,肤白胜雪,眉目生辉,身轻似燕,额间一点朱砂甚是醒目,当真是月中仙子下凡尘,令人随着她的身影如痴如醉。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人美,舞美,歌声更是清婉绝丽,如此绝色佳人,的确令人生怜,世间男子,得此佳人,应叹一声“此生足矣”,她的光彩令大殿内坐着的一众贵女臣妇黯然失色,然此女出现在宫中……赵靖瑶不禁向龙椅上的皇帝看了眼,年过六十,脑满肠肥,身形虚胖,生就一双色眯眯的桃花眼,身体早已被后宫三千美人掏空,此刻正目不转睛的痴迷的望着大殿中央的女子。

    赵靖瑶微微摇头,端起面前的茶碗抿了口茶水,心中微叹,这样的绝色美人配与这老淫棍,委实糟蹋了!

    一曲唱罢,一舞终了,伴舞依次退下,只留白衣女子跪在大殿中央向皇帝行礼:“韩嫣拜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嫣儿起身,快起身!”皇帝看上去甚是激动,或许是迫不及待的想把佳人揽入怀中体验温香暖玉卧身的感觉,竟是从龙椅上站起来,想要亲自走下来扶人,不想被人扰了兴致,只见赵恒起身行礼:“皇祖父!”

    皇帝心中虽有不快,最后却是收住了脚,只见他最后看了韩嫣一眼,有些不舍的转过头问赵恒:“恒儿什么事?”

    赵恒走向大殿中央,跪在韩嫣一旁:“回皇上,韩姑娘生的貌美心善,孙儿初一见时惊为天人,她在宁州时曾对孙儿有过救命之恩,为报大恩,孙儿曾许她一个心愿,还请皇上成全!”

    皇帝再次望向韩嫣,心中着实不舍,但不得不坐回到龙椅上,有些悻然的问道:“什么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