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恋爱耽误我种田 > 第 4 章
    楚曜真心觉得自己天赋异禀,这才来了几天啊,他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干活也有劲儿了!照照镜子,里面漂亮的小伙子双眼如星,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白弱秀气被人戏称“扮猪吃老虎”的小业务员儿了。

    “我黑了!”楚曜挺高兴。

    楚妈妈正在帮着自己老公做篱笆最后收尾的工作,听儿子这么说下意识道:“那还不赶紧去擦点儿防晒霜?”说完,看着儿子那兴奋的样子,才忍不住笑出声来。

    楚曜自从去了大城市打拼,她这个做母亲的就没有一天不担心的。每年儿子回来都有着肉眼可见的疲惫,从校园里带着的积极向上青葱阳光的劲头儿被社会打磨成了渣,在老家应酬的时候也带上了那种虚伪的笑容。

    她实在是心疼坏了,可是也没有办法。把儿子强行留在小县城里也不是不行,可是这种十八线小城市到处都需要关系网,去酒店端个盘子的服务员兴许背后还有几层亲戚关系呢。她儿子好歹是名牌大学出来的,能受得了这种委屈?再说小县城一个月两三千的工资,说是不用交房租吃饭便宜,可稍微有点儿上进心的,哪个乐意就这么窝在没有什么发展的小地方呢?

    可是在大城市虽然挣得多,可是看不到人,也担心孩子自己照顾不好自己。每年放暑假她都会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去看儿子,在那个小小的房间等加班的儿子回来,一等就能等到凌晨……

    所以,当律师打了电话说楚曜能继承这个岛,但是只能种地的时候,楚芝媛略犹豫了片刻,就同意了。就好像楚爷爷说的那样,家里有一块地,就是外出打工人的一个退路。好歹种点儿什么吃就饿不死,更不用绞尽脑汁周旋在那群领导同事中间,算是一个能休息整顿的地方。

    楚家这一家子也并没有真的认为楚曜能在这个岛上干出什么事业来,只是因为心疼孩子,不想给楚曜太多压力罢了。

    在老爸于海洋的巧手下,第一栋小楼的篱笆全部搞定了。

    青翠的竹片被编织在一起,两头用竹筒固定,每隔两米就有一段竹筒深埋地下,只要不刮大风,就不会担心篱笆倒了。原本他还想着搬些石头垒在篱笆下面,这样就可以在篱笆周围开一圈小菜地,重点儿南瓜豆角之类的爬藤蔬菜了。只是请的几天假很快就到期了,于爸爸千叮咛万嘱咐,这才依依不舍的带着老婆离开。

    楚曜又给康会国打了电话,租了他的车,还给爸妈带了不少这边村里自己种的大米,土鸡蛋之类的土特产,直到把爸妈送上镇里的大巴车,这才跟着康会国往回走。

    这镇上还挺热闹,据说今天还是个大集。康会国一大早就送了村里的老人来集上买东西,中午又帮忙送回山那边的各个村里,下午接了楚曜的两百块钱包车的钱,现在也不打算空车回去,打算去已经快散了的大集上买点儿便宜东西。

    楚曜长这么大还没赶过集呢,虽然这集都要散了,不过还有一些附近的小商贩没离开,正在吆喝着处理带来的那些尾货。他跟着康会国买了些干菜,现在正是春季青黄不接的时候,虽然山上有笋子挖,可是大多数野菜蔬菜还都没长成呢。外面买的新鲜蔬菜大多都是大棚里种出来的,价格比较贵,村里的人还是舍不得买太多吃的。

    倒是干菜都便宜了,很多都是豆角干茄子干土豆干之类的,也好储存,拿回家泡发了炖菜吃照样香甜。

    拎着几捆干菜,楚曜一回头就看见个卖小鸡仔的摊位。那老板带来了好几筐的小鸡仔,如今都被挑的差不多了。就剩下了三四十只堆在筐里叽叽叫着,引了几个小孩子围观,想要买回去养着玩。

    “大国哥,我想买点儿鸡崽儿。”楚曜看着那群毛绒绒嫩黄的小东西,简直迈不开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