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笑一个 > 两个世界 在外人看来,他和迟俊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总部的去了分公司,分公司免不了一顿接待。

    许多话只能在饭桌上聊,但谁也不傻,对董事长的儿子更不可能知无不言。何况迟俊扬现在滴酒不沾,酒桌上领导最清醒,谁也不好意思搞什么所谓的推心置腹。

    迟俊扬跟S市分公司接触不多,只记得好几年前这边的S酒店还发生过吃空饷的人事问题,说白了天高皇帝远,总部的人不常来,确实就容易出这些幺蛾子。

    最后这顿招待就成了晚餐会议,迟俊扬负责传达集团总部的方针态度,下面的人负责赞同吹捧,散席的时候分公司总经理提前准备的那箱酒才只开了一瓶。

    回去的车上迟俊扬望着远处的S大出了神。这学校比S市本身还有名,即使不怎么了解大学的具体排名,迟俊扬也知道这是所好大学。

    “小迟总去过S大吗?”坐在一旁的分公司总经理似乎留意到了迟俊扬的注视,“里面有湖,很美的。”

    “去过一次——这学校什么水平?”学校里那座标志性的塔楼灯光随着行车渐渐消失在迟俊扬视野中。

    “名校,在国内可以排前二十的。”总经理话锋一转,“当然啦,和小迟总的学校还是比不了的。”

    “各有各的优势,没什么可比的。”迟俊扬淡淡地回了一句,又靠回座椅假寐。

    迟俊扬不差这点儿吹捧,真心还是假意他听得出来。毕竟他从小是听惯了夸的,虽然他家里一直有个“别人家孩子”季焰远。

    又不是一个妈生的,季焰远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别人家孩子。所以即使季焰远样样都做得比他好,那迟俊扬也总是最受关注和疼爱的那个。

    这样的成长环境难免给迟俊扬一些张扬的资本,可长大后他也渐渐意识到,他所有的光环都来自家庭。

    走进更宽广的世界,他爸迟建明不算什么,他爷爷、他姥爷那些老头衔老官职也不算什么,迟俊扬自己就更不算什么了。

    他没什么天赋,也不怎么肯吃苦,凭着偷奸耍滑的小聪明和投胎进迟家的好运气,倒也顺着家里铺好的路进入名校顺利毕业。

    但进了他爸公司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大家表面敬他一声小迟总,背后又没少嘀咕他命好。

    这迟俊扬也没什么可否认的,名校毕业生每年多了去了,有时候他受邀去参与招聘环节,题目难度也免不了让迟俊扬暗自感慨:要不是走了后门,他还真不一定面试得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