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刘公子是到了柴房旁边,这里有一块空地,不过却是杂草众生,只是这杂草似是被什么重物压过,有一片草都给弯了,顺着压弯的草痕迹看去,可以看到一个若隐若现的洞。

    “那个洞可是通往外面的?”刘公子指着洞问管事。

    “两年前曾养过一只狗,狗洞也是当时挖的,这狗比较吵闹,怕惊扰公子,就一直栓在了柴房旁边,不过这狗一年前意外死了,狗洞也一直没有填,莫非,莫非纪七娘是从狗洞钻出去的?”

    刘公子没有回答管事的提问,只是嘱咐了一句:“把这狗洞给填上。”说完就走了。

    “是,公子。”待刘公子走后,管事用手上下比划了下狗洞的大小,内心依旧十分不确定,这么小的洞,确定人能钻过去?

    别人能不能钻出来纪妙妙不知道,但是她的确从洞里爬出来了,出来那一刻纪妙妙便发誓,等来日她发达了,定要把这刘府踏平以解心头这口恶气,想起刘公子趴在地上跟她求饶的画面,她就觉得爽。

    “此仇不报非君子。”纪妙妙回头看了眼刘府的墙恶狠狠道,不过接踵而至的却是留恋,毕竟这是她来古代后居住了最近的一座宅子,虽然过得不是特别舒心,但有种家的感觉。

    刘府纪妙妙是离开了,今后该如何生活却成了难事,之前刘府管吃管住的,管事又小心眼从没有给她发过什么生活费,所以从刘府出来的纪妙妙可以说是身无分文,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她却不知道应该去应聘什么岗位。

    据她了解,这安国以男人为尊,女人根本没什么职业,除了……卖身,她总不可能去卖身吧,还不如去找个碗当乞丐讨饭吃,纪妙妙觉得当乞丐也没什么丢人的。

    为了让自己憔悴点,纪妙妙决定先饿自己一天,然后这一天她就在城中观察,看看那些地带比较繁华,路上乞丐的数量多少,为了避免到时候跟丐帮的其他兄弟抢饭碗,找个乞丐不怎么多的地方讨口饭吃。

    纪妙妙其实也想顺便找找工作,什么茶楼饭馆应聘个服务员啥的至少有吃有住,结果不管是茶楼还是饭馆都告诉纪妙妙不招人……并且老板还告诉纪妙妙这安国皇城最不缺的就是干工的女人。

    纪妙妙真是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堂堂新世纪女性居然要以乞讨为生,这一直饿着,不止肚子咕咕作响心情也非常郁闷,直到第二天真正去乞讨,纪妙妙才发现这其中的难处。

    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大男人,关键这些大男人没一个对她有怜悯之心,走过纪妙妙面前别说给她钱,就是看都不看她一眼,一天下来,纪妙妙一无所获,还接着饿了一天,这身体的素质她一直不看好,这才饿了两天就开始头晕目眩,手脚无力,纪妙妙好不容易才扶着墙在一个小巷坐下,看着自己这身体状况,心中十分不好受,真不知道能撑几天,早知如此,她就不逃出来了,在刘府虽然被关着,至少不愁吃穿,悔不当初。

    折腾了许久才好不容易睡着,纪妙妙梦见自己面前摆放了一桌子山珍海味,馋得她直流口水,伸手却怎么也碰不到那些食物,突然食物都消失了,纪妙妙也醒了过来。

    醒来的纪妙妙正趴在一张桌子上,面前虽没有山珍海味,却也是摆了一桌子糕点,也不管这是哪里,纪妙妙直接狼吞虎咽吃起来,吃完后拍了拍手,擦了擦嘴,这才发觉自己衣服不知何时也给换了身干净的,她这才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她没有二次穿越,这还是在古代,穿的也是古人的衣服,莫非她被人救了?正想着呢门被打开了,进来的是个差不多四五十岁的大妈,穿的花里胡哨不说,头上还戴了一朵大花,这身打扮真是要多俗气有多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