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何青凡小说 > 木头人
    回到客栈里,何青凡让小馄炖先去把自己洗干净,她真的太脏了,碍她的眼。

    小馄炖很勤快,洗干净自己之后又给何青凡打了洗脸水,伺候主人洗漱,然后又打来一盆洗脚水给主人泡脚。

    她身上穿着何青凡给她的衣裳,是何青凡从乾坤袋里翻出来的,何青凡当年大概像她这么大时穿过的,小馄炖可能从来没穿过这么好的衣裳,穿上之后都有点不会正常走路了。

    这孩子洗干净之后确实长得不错,有几分姿色,难怪莺莺阁老鸨子一副捡到宝的神情。

    晚上,何青凡睡在床上,小馄炖打地铺,这丫头很懂事,知道不该问的不问,她只是小心谨慎的做事,从来不说多余的话,犹如一个得心应手的贴身婢女,这一点何青凡很喜欢。

    何青凡都想好了,如果她惹她心烦,她就重新把她发卖了,像这种水嫩的小白菜在奴隶市场上非常紧俏,很容易出手,何青凡是生意人,虽然不是很成功的那种,但不白花一分钱才是商人本色。

    不过小馄炖没给何青凡这个展示商人本色的机会,她一直勤勤恳恳,办事深得何青凡的心,第二天在何青凡醒来之前就为她打好了水,备好了早饭,殷勤备至。

    何青凡以前是习惯有宫娥伺候的,哪怕后来和师傅离开皇宫去云游四海,这个习惯依然被保留了下来。

    师傅对她虽然凶,动不动就掐她脸,可他也真的很宠她,他的宠不表现在口头上,都在行动上。

    知道何青凡四肢不勤,师傅弄出几个木头人伺候她衣食起居,它们大概和何青凡一般高,不会说话但能听懂她的指令,她吩咐它们做什么它们便做什么,从不忤逆。

    何青凡觉得木头人比会说话的宫女太监好用多了,因为它们从来不唠叨她这不能干那不能干的,何青凡很崇拜师傅,他总能出其不意变出许许多多她没见过的新鲜玩意。

    木头人不会累不需要睡觉也不用吃饭,能24h不间断为她工作,用着特别顺手,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从那以后何青凡看见它们就害怕,于是再也不用了。

    那时他们住在九华山,有一天何青凡突发奇想,感觉木头人没有五官,看起来很可怜,而且很单调乏味,于是她拿起毛笔给它们画上了眉毛鼻子眼睛嘴,结果刚一画完那个木头人就像开启了神智一样,提刀过来砍她。

    妈妈咪呀,木头人活了。

    何青凡吓得屁滚尿流,大喊:“师傅救命。”

    师傅似乎早有预料,从门外不慌不忙踱进来,扔过去一块白布盖住那个木头人的脸,它立刻安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