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九叔师侄石少坚 > 宗师之威
    走过来的是个穿黑袍的人,脸深深隐藏在兜帽之下,看不到脸,看不出年龄,更分辨不出男女。他口中发出的灵魂之音慢慢小了下去,一步步走过来,石少坚右脸贴着地面,意识在朦胧与清醒之间切换,只能看到他的脚踝,已经无法抬头,无法动弹。

    九叔、石坚修为高深,灵魂强度远胜法师境修士,加之身上有镇心符,倒是不像石少坚他们这么凄惨,还能瞪大眼睛看黑袍人。

    黑袍人摘掉兜帽,露出真容,竟又是一个蜥蜴人。他脸上覆盖着深绿色的坚硬鳞片,没有嘴唇,嘴巴是一个鸡蛋大小的黑洞,沙哑的、冷漠的声音就从黑洞里传出。

    “一群废物。”他布满血丝的眼睛瞥了眼被行尸撕扯的降头师们,缓缓蹲在石坚面前,黑袍收缩,露出一条鳞片覆盖的长尾。

    他用爪子捏住石坚的下巴,微弱的、阴凉的风从黑洞中吹出来,沙哑低沉的声音仿佛让石坚的灵魂都跟着震颤。

    “告诉我,魂石在哪儿?”

    “我……不知道……”

    黑袍人眼中流露出深沉的杀意,“愚蠢的人类,你还妄想隐瞒吗?那不是你们能觊觎的东西,把它交给我。”

    “我没有……”

    长尾狠狠抽在石坚胸口,石坚跪着滑出去很远,大口大口咳血,脸色煞白。石少坚想张嘴喊他,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你们人类的力量实在太弱小了,根本想象不到我拥有的超凡之力,我可以将你们的灵魂从躯体里抽离出来,放入无边魂界,那里没有时间,没有空间,灵魂将在永恒的孤寂中湮灭。”黑袍人一把抓起九叔,看着他说道“如果我愿意,我可以把你的灵魂变成我的鬼仆,此后再无自由,无回,生生世世被我驱使。我想,那种生不如死的日子应该不是你想选择的吧?”

    九叔嘴角扯了扯,“那……就快……快把我变成鬼仆吧,我……受够……两个徒弟了……”

    黑袍人一爪击飞九叔,慢慢走到石少坚身边,揪着他的头发将他提了起来。石坚挣扎着吼道“有本事冲我来。”

    “你很在意他?”黑袍人打量了石少坚一眼,语气透着丝丝惊奇,“有趣的灵魂,竟然能在我的灵魂之音下保持清醒,这绝非寻常内视境人类能够做到的。不知道为什么,你让我感到厌恶,迫不及待想要吞了你的灵魂。”

    “放开他……”石坚虚弱地说道“放了他,我告诉你魂石的下落。”

    “魂石我要,他的灵魂我也要。”黑袍人鸡蛋大小的嘴巴突然变大了,一股吸扯灵魂的力量传出,本就虚弱无力的石少坚缓缓闭上眼睛,虚幻透明的灵魂从他眉心飘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