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九叔师侄石少坚 > 主角模板
    到了积善之家石少坚、秋生才理解九叔不住文才家的心情,二者实在没办法比。

    积善之家同样是独间瓦房,高高的围墙如天井一般围起一个小院子,院子中央放着一个巨大的三角香炉,里面插着三根粗香,已经烧掉三分之一。

    堂屋用木板隔开,靠门的前半部分是客堂,后半部分是九叔的房间、厨房、药房。

    左右两侧有上楼的楼梯,楼上是木板搭成的阁楼,阁楼里又隔出好几个房间,能住下来不少人。

    积善之家无法与财大气粗的任家别墅相比,却比文才家好了许多。东西摆放整齐,一点也不杂乱,地面干净没有灰尘,最近一段时间似乎有人来打扫过。

    “少坚,自己去楼上收拾个房间。”

    “好的,师叔。”

    “师父,我呢?”

    “要我帮你收拾?”

    “你愿意的话,我也不反对。”

    九叔一抬手,秋生泥鳅似的滑开,一把搂住石少坚的肩膀去了阁楼。

    因为不着急赶回凤村,加之九叔晋升道长境,豊严的威胁大大减弱,石少坚静下心来修炼道法,功法、道术、符箓、拳脚功夫、运用法力都没有落下。

    六月精阳,太阳一露头就显露出威力。

    石少坚迎着朝阳打完一套龙凤开门掌,头上已经布满细密的汗珠,后背衣服出现一大片汗渍。

    过了一会儿,穿着整齐的九叔、秋生从屋里走出来,九叔让石少坚换身衣服,洗漱一下,一起去茶楼喝早茶,顺道叫上文才。

    九叔挺会享受生活的,不对,应该说上长镇的很多村民都懂得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