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九叔师侄石少坚 > 无心插柳
    石少坚试了试吞魂兽身的能力,妖兽之躯强悍异常,铁爪、尾巴都能发挥出不错的威力。

    其次是灵魂之音,攻击力取决于石少坚的灵魂强度。

    因为吞魂兽的嘴巴不像人类,石少坚很不习惯这种不张嘴,上下嘴唇不触碰的说话方式,加之对灵魂之力的运用粗浅至极,只要说话的念头一出现,嘴巴里发出的就是尖锐的、刺耳的灵魂之音,做不到十大人那样字正腔圆。

    练习一段时间,震死震晕不少小动物,他还是没能说出一个“我”字来。石少坚放弃了,他的灵魂之力还没多到可以肆意发出灵魂之音的程度。

    休息了片刻,石少坚取出传信八卦镜。这是开堂法师的专属装备,开堂法师人手一块,是青虚真人炼制出来的法器。

    拿到传信八卦镜到现在,石少坚是第一次给别人传信。

    使用方法青虚真人教过他,右手掌心托着传信八卦镜,调动法力注入其中,传信八卦镜激活发光,心中所想之事会自动形成文字传发出去。

    几乎是同一时间,茅山派十三位开堂法师收到了石少坚的传信,也了解了吞魂兽的来历和能力,俱是惊叹不已,想不到世上还有此种奇特异兽。

    青虚真人的传信八卦镜换衣服的时候落下了,他重新炼制了一块。收到石少坚的传信,青虚真人十分重视,脱掉青色道袍,换上从上海买来的西服,抹上发油弄了个大背头,穿上牛皮鞋,脚踩金色飞剑咻的一下到了万宁宫。

    玉虚真人正在修炼,神念发现了青虚真人,缓缓睁开眼睛,脸上浮现无奈的神情,对刚踏进大殿的青虚真人说道“这么大年纪了,还如此轻浮!”

    青虚真人一愣,拉了拉衣服,笑道“上海那边的洋鬼子就喜欢这么穿,师妹,你看我穿上还行吧?”

    “没有穿道袍的玄虚师兄好看。”

    青虚真人的脸色瞬间垮下来,“在师妹心中,玄虚师兄自然是完美的。”

    玉虚真人看了看他的脸色,轻轻一叹,“师兄,是我对不起你,耽误了你一辈子……”

    “你没有耽误我,倒是因为我破坏了你和玄虚师兄的缘分。唉,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

    玉虚真人洒脱笑道“我与玄虚师兄有缘无分,强求亦是徒劳,不关师兄的事,算了,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要再提了。师兄此时来万宁宫是为了少坚所说之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