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棠和燕霁分开,往她所在的碧天峰疾步快行。

    她从太虚剑府正门处穿过剑心堂,一路上风拂杨柳,那身水色的衣裙在走动间,居然流光溢彩,云棠小跑着,裙上的褶皱偶尔被风吹撒开,扬起一层流水一般暗蓝的轻衣,上面似有一尾游鱼迅疾掠过,惊鸿一瞥,别出心裁。

    此裙原就价值千金,云棠当时心慌随便拿了件颜色不怎么起眼的,却是那店铺里少有的精品。她穿上后不只不寡淡,反而衬得肌肤也如水一般温柔。

    所过之处,不少弟子都忍不住追着她的身影。

    “那个就是碧天峰的云棠师妹?”一名男弟子扯过身旁的同伴,看向云棠背影的目光有些惊艳。

    另一名弟子镇定许多:“自然是。”

    “难怪大家都说她虽然自小长在太虚剑府,但并不用功,还不如后进宗门的苏师妹,我要是长成这副模样,我也没心思学剑了。”她真好看,明眸善睐动静皆宜。

    另一名弟子不禁摇摇头:“此话说说即可,对我们修士最重要的还是刻苦修炼,红颜皮相转瞬即逝,待你证道长青之时,她已成黄土一捧,诸多爱恋,又如何割舍呢?”

    那名夸赞云棠的弟子不由正色,的确,要是这女子是自己妻子,那自己除却剑心以外的千般柔情,定全都倾注于她。但她并不用功修习,寿元也就不够,待她死后,自己该如何面对这空荡荡的世界?

    罢了,罢了。

    那名弟子的剑随之翁鸣一声,另一个弟子张大嘴巴:“……方、方长兄,你进阶了!”

    云棠也听到剑鸣,回头过去,就看见别人原地进阶。

    ……她内心复杂,只要谈到她死就能进阶吗?她天天死去活来怎么这停在筑基期的修为死活不涨!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云棠一刻也不想待在这儿,真是太伤她的心了。她抓紧时间跑去碧天峰,想要先把身上的裙子给换下来,换上太虚剑府的弟子服,免得被她爹娘抓到。

    她刚到碧天峰星落殿的主殿,便见到她爹面沉似水,正在门口盘旋,似有动怒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