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空蒙,清晨的雾气像流动的水一样晕在山间,空气中凝着微小的水汽,轻柔地拂过每一个人的脸。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偶有几只雀鸟振翅,带着满翅的水汽,从这个枝头飞到另一个枝头。

    春水峰、碧天峰的人分成好几队,以太虚剑府为中心,分别朝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搜寻苏非烟的下落。玄容真君等人物并没参与进来,因为今日早晨,被杀人挖眼的受害者多了起来,仅是一个村落,就有十人被害。

    玄容真君等前往那个最危险的村落追查凶手,春水峰、碧天峰以及太虚剑府专门派出探查此事的弟子们也分好队,出于安全考虑,每一个队伍至少有十个金丹期修士,且都有三十余人。

    云棠所在的队伍眼熟的金丹期有大师兄宋赠、五师兄谭明等两个金丹期,还有一个金丹期则是清源峰的林襄,林襄乃是清源峰峰主之子,天资聪颖,模样英俊,也算是太虚剑府的风云弟子。

    天光渐放,他们一路走来,路上却一个人也没有,路过城镇时没有集市,路过田野时里边没有农夫,哪怕有行人走过,也是行色匆匆,显然,因为那么多起杀人挖眼的事情,山底下早已人心惶惶,道路上还有残留的血迹。

    队伍里的人也被这紧张的气氛感染,不由靠得更近。

    一个弟子拿着剑,小声对同伴道:“我昨天听说,这次杀人的有可能是魔域里逃出来的邪魔,要是一般的魔还好,可是魔域出来的魔,谁知道是什么样子。”

    “宗主原本有令,命太虚剑府的弟子无故不得外出,这么紧的风口,要不是因为要找苏师妹,我才不出来呢。”

    苏非烟在太虚剑府人缘再好,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如今她在要紧关头消失,牵累得那么多人去找她,不可能每个人都没有怨言。

    队伍里小声的谈论声引起宋赠等人的注意。

    大师兄宋赠微微蹙眉,虽然他最近觉得苏非烟并没她表现出来的那般为人着想,但也仍视苏非烟为太虚剑府弟子。

    宋赠微沉了脸,站定脚步,朝嚼舌的两位弟子看去:“苏师妹是太虚剑府中人,我宗门弟子理应守望相助,如若今日失踪的是你们,你们愿意宗门来寻你们、还是愿意宗门不管你们死活。”

    “这……”之前说话的两名弟子面红耳赤,颇为惭愧,低下头不说话。

    一旁的林襄也颔首,他原本是想建功立业,在太虚剑府做出一番成就。这次追寻挖眼杀人魔的事便是林襄主动朝宗门领的任务,可是真正的一线宗主峰主们都不让他去,林襄只得曲线救国,苏非烟苏师妹是名很努力不得苏师妹会知道些昨夜的线索。

    何况,他这次还刻意把自己调换到有云棠在的队伍,云师妹修为虽然不高,但她从魔域回来,如果这事真是魔域的人做的,和云师妹一道,自然能发现更多线索。

    只是,得云师妹尽心配合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