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出口漆黑幽暗,只在出口尽头能看到一丝狭窄的光。

    起初,这个出口非常稳定,然而渐渐的,这个出口就像被魔域发现了那般快速闭合,中间夹杂着轰鸣的闪电惊雷,只要云棠稍稍被惊雷触到,惊雷中蕴含的力量足以把她轰成碎末。

    估计是魔域之主发现了这个出口,以此出手阻拦。

    云棠一手握着十狱剑,另一只手拎着黑猫,如一道迅即的魅影,从闪电中间穿行过去,闪电落在翩飞的衣袍外,有惊无险地擦过去。

    云棠敛气屏息,不过几瞬,出口处的亮光越来越大,她几乎能闻到外面的草木清香,空气纯净,不像是魔域的空气中都带着黏糊浑浊的血味。

    云棠拎着黑猫,从出口处跃下,她离开刹那,如在天空开了一道口子的出口顿时关闭,天空明净,看不出一点异样。

    云棠从空中落到地面,她轻身身法一流,落在地面时脚尖轻点,悄无声息,连一只飞鸟都没惊动。

    云棠探查周围,这里是一片高耸的密林,树木参天拔起。她探查了一圈儿,发现没有能威胁到她的危险后,才把手里的猫拎起来仔细观察。

    燕霁忽然消失,地上凭空出现一只猫,很明显,这只猫和燕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云棠提着猫后颈,把它提到自己眼前仔细观察——

    她对上一双绿幽幽、冷戾乖张的猫眼,猫眼中像汪了一汪寒泉,睥睨着傲气,猫的旖旎魅气不减,却锋锐无比,冷瞳直勾勾地盯着云棠。

    ——这双眼也太像燕霁了。

    云棠拎猫的手一颤,猫眼中圆圆的瞳孔越来越竖直,快成一条细线,携着万千不满,霸道地看向云棠。

    这种暴风雨来临前的,杀人般的眼神。

    云棠的心一咯噔,她从善如流,摊开自己的手,把黑猫放在自己手心,不再拎他后颈。

    她捧着这只巴掌大的黑猫,艰涩道:“……燕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