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麽叫作有事就把灯亮起来?」莎芙l一边埋怨着,一边把家中的窗帘通通都打开,尽量使最多的yAn光sHEj1N屋里:「听那家伙的话,意思就是这儿根本有问题吧。」

    经过一夜辗转难眠,莎芙l想了又想,始终也觉得JM的态度很有问题,重点是他叫人泡咖啡,但又不是跟莎芙l说,那意味着甚麽?唯一的结论就是屋子里还有别人,其他莎芙l看不到的人,而且JM已经清楚知道,却没打算要处理。

    既然还要继续在这儿生活下去,这些问题又怎能放着不管?JM不处理的话,那就只好自己来。莎芙l叹了口气,她实在不明白JM到底在想甚麽。然後她忽然想起,对於JM这个人,曾经有人对她作出过一句忠告。

    「这家伙很难相处的,又小心眼,甚麽也怀疑一大遍,说话永远只说一半,常常不知道他想说甚麽。」

    说这句话的人是路尔斯,是JM的好朋友。果然,他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莎芙l现在自己也亲身T会到。可是现在说甚麽也太迟了,莎芙l摇摇头,才把床上的被子和枕头收拾起来。

    yAn光是最好的消毒方法,不管是物理上的细菌,还是其他解释不来的霉气。这是莎芙l的爸爸教给她的传统智慧,以前她要是觉得家里有甚麽不妥,爸爸也总会陪她把屋子打扫一遍,就像现在这样打开所有窗户让yAn光进入,然後就是把被子、床单等布料都拿到太yAn底下晒一晒。然而问题来了,这儿不像她的旧居那样有yAn台,这种排屋并没有户外空间,屋後虽然是有一个小小的位置被栏栅围起来,勉强能称作後院,但使用权属於地下的住户,而JM的家却位於二楼。

    不过这点小问题是难不倒莎芙l的,她一把将被子床单甚麽都塞进W衣篮中,提起篮子就往楼下跑。

    住在楼下的是位单身nVX,年纪可能b莎芙l大上几年,名字是艾莎?纳奇没错,莎芙l深呼x1了一口,便敲了门。开门的nVX虽然披着一件毛绒绒的晨袍,深金sE的长曲发造型JiNg致,脸上也已经画上亮丽的妆容,倒不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早安。」莎芙l抢在对方开口前说:「我叫莎芙l,是住在楼上的。请问你是纳奇小姐吗?」

    「没错,我就是纳奇。」艾莎那双蓝眼睛充满疑惑,不过莎芙l早就习惯这种视线,普遍的人也会用类似的目光来看亚洲长相的她:「请问有甚麽事?」

    「抱歉打扰你了。」莎芙l提起了她手中的衣篮:「因为我才搬来不久,刚刚进行过大清洁,有些床单被子需要晒晾,请问可以借用你的後院吗?」

    「原来是新邻居吗?」艾莎一听到搬来不久这一点便立即露出了笑容:「当然可以了,请进来吧。」

    艾莎拉直了门,又退开一步让莎芙l进到她的家中。客厅陈设简单雅致,还带有一点肥皂那样的清新香味,莎芙l特别喜Ai她坐着那张蓝sE沙发,又柔软又舒服。沙发下忽然钻出一团黑sE毛球,原来是只小小的礼服猫,那双圆圆的金眼睛正好奇地看着这位陌生的来访者。

    「呜哗,好可Ai。」莎芙l忍不住伸手去让小猫嗅了自己的指尖:「纳奇小姐的猫咪吗?牠叫甚麽名字?」

    「她叫露娜,很亲人很可Ai对吧。」

    「嗯,我自小就喜欢动物,可惜一直没机会养。」莎芙l大着胆子m0了露娜黑sE的背部:「我还可以来陪露娜玩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