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春节的洗礼,学校又开学了,宋之卿身为班主任,比学生更早到达了学校。

    教师宿舍在二栋楼,二栋楼这边的食堂也开了,宋之卿收拾好宿舍,下楼吃饭的时候,碰到了两个学生,学生热情地跟她打招呼,宋之卿知道她们的宿舍楼不在这边,好奇地问了两句,其中一个圆脸女生回答说:“我们比较喜欢南食堂的菜。”

    宋之卿笑笑,也没放心里去。

    南食堂这边吃饭的老师主任多,离学生宿舍远,所以来这里吃饭的学生相当于比较少,宋之卿端着饭盘打完饭,去找位置坐,许是人少,整齐干净的食堂就那么一两个人在用餐,有个穿白色羽绒服的女人在背对着她吃饭,女人背影看着形象不错,洁白的羽绒服一尘不染,就连头上戴的毛绒帽子也特别干净,宋之卿记得自己有位同事也有一件这样的羽绒服,正以为她是数学老师戴蕊蕊,慢慢坐到她身边,礼貌地交谈说:“戴老师,你也来这么早啊?”

    哪料对方回过头,竟是一张年轻漂亮的脸蛋,宋之卿愣了下,尚未反应过来,那陌生的女人已经起身了,她的饭盘颇为干净,毕竟菜都吃完了,就剩下一大堆白米饭,也不知道是不是减肥特意不吃米饭,而且看来她是吃完准备走人了,走之前,还对宋之卿俏皮地眨了下眼睛,笑起来,几粒牙齿也是白的惊人:“宋老师好。”

    “好。”宋之卿条件反射地回应:“你好。”

    女人甜甜一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的脸,没有再答。

    宋之卿看着她走远,回忆起学校什么时候来了一位这么漂亮的女人啊?看她在食堂吃饭,应该是学校的人吧?而且没穿校服,也不是学生?莫非是新来的老师?

    这样一想,就明白了,去年放假前,学校就在招老师,不过....那女人看着那么年轻,年纪轻轻能担任哪项课业?

    下午开会的时候,宋之卿就知道了,那女人确实是来当老师的,不过只是一位体育老师,在她们学校老师的生物链里面,体育老师的存在感是最低的,到了高三,几乎所有的体育课都自觉消失了,开完会,有几个同事在吐槽,说体育老师都有好几位了,怎么突然又塞了一个女老师过来,难不成又是一个关系户?

    宋之卿听完,没发表意见。

    学校已经正式开学了,许墨又过来交了一次作业,之前她交了自己的作业,这次是全班的作业,宋之卿收到了她送给自己的台灯礼物有点愣神,许墨小心翼翼地瞥着她的脸说:“老师不喜欢我的礼物吗?”

    “没有。”宋之卿摇摇头,指着一旁的凳子说:“只是别破费了,你坐一下再走吗?”

    “不了,我还要回去收拾宿舍。”

    “好吧,那你回去吧。”

    拉开宿舍门,李飞飞在外头等许墨,大男生一脸的青春痘,看到宋之卿也出来了,恭恭敬敬地鞠了一个躬说:“宋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