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您好。见到我就说明小天使需要再多买几章了哟。这民房拥挤,地区不大,无论怎么跑,男人都会打倒一个,不管是他的老婆,还是赵尔清,总归会有一个人受伤,赵尔清想到这里,突然停下了脚步,默默回头,对着那男人璀璨一笑:“打女人,你算男人吗?”

    男人大怒,凶相毕露地张开双臂往她身上扑去,赵尔清待他靠近,身形一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了边上,那男人本就大醉,哪里分辨的清楚赵尔清在引他上、勾,原来前面是一个大坑,前不久井盖坏了,被拿走后还没拿回来,男人一只脚踩空,另一只脚刚落到地上,赵尔清在他身后使力地补了一脚,四周瞬间又是一声惨叫声响起,这回,却换成了男人。

    女人的叫声同时戛然而止,赵尔清面色温和地蹲到乡下妹的身边,见到她的一只眼睛睁不开,整个鼻子都被打歪了,凝了凝神:“我帮你叫救护车。”

    乡下妹情绪激动,又是摇头,又是点头,嘴里“咕噜”、“咕噜”地说了很多,最后被迫地吐出来了几口鲜血。

    赵尔清一句话都没听懂,最终还是打了医院的电话,有偿的救护车来得比警察快,几个救护人员抬着担架把那夫妻二人抬上了车里,赵尔清留下来善后,两个姗姗来迟的警察简单问了她几句,赵尔清把前因后果描述了一遍,只省略了自己把男人踢到下水道的过程。

    警察大哥大概也是司空见惯,只教训了赵尔清两句,让她快过节的时候不要大惊小怪,说完后就走了。

    赵家父母亲早被吵醒了,看着自家女儿被冻得瑟瑟发抖,赵妈妈有些疼惜,但更多的是担忧:“小尔啊,你打人怎么办啊?他们都是一伙人在这里打工,咱们惹不起。”

    赵尔清坐在沙发上收拾日记本,想着自己问心无愧,突兀间又觉得很茫然:“不行搬家吧,正好我明天请假,去找找房子,你们单独在这里,我也不放心。”

    赵妈妈没得办法,只能被迫接受了这个答案。

    事情原本就应该这样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的下午,那两个警察又上门了,说乡下妹的妈妈报警,声称赵尔清故意伤害她女婿,需要带赵尔清回警局配合调查。

    也是无妄之灾,赵妈妈跟着一起去了警察局,赵尔清在警察局碰到了那个老人,昨晚她女儿被女婿打的时候,这个老人一直躲在门口偷偷观望,后面见到救护车和警察到了,也没敢跳出来说话,结果今天医院打电话让她过去交钱,她转身跑到警局把赵尔清给连累了。

    警察说了,这种事情不好立案,你们私了,别给我们添麻烦。

    那老人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五万,赵尔清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既没点头也没拒绝。

    老人心里没底,又说:“我可是亲眼看到你踢人。”

    隔着一个凳子的距离,赵尔清站了起来,穿着紧身毛衣的身材线条漂亮至极,在警察的惊呼下,一掌呼到了老人的脸上。

    只是几秒时间,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她的动作惊到了,老人五十多岁的年龄,竟然捂着脸“呜呜呜”地哭出了声:“打人了,不得了,打老人了,天打雷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