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宋招娣 > 第 21 章 租房子
    第?二天吃过早饭,宋招娣趁她?爹娘都没?在家的功夫,把一卷铺装到了蛇皮袋里,又把早就收拾好的包袱背上,出了家门。

    她?的两个弟媳都在家里,见宋招娣这样打扮,也?只是淡淡问了一句,宋招娣随便找了个理由敷衍过去了。

    出了家门宋招娣直奔县城,她?都打听好了,去本省省城的火车一天又两趟,最早的一趟是中午十一点多的,车票是六块钱两毛钱一张。

    宋招娣在县城买火车票的时候,她?的两个弟弟宋石头送铁头垂头丧气地进了家。

    两人的媳妇朱灿灿陈红英都在家里看孩子呢,从窗户里看到丈夫回来了,都赶紧跑了出来,一叠声地问道:“怎么回来了?”

    朱灿灿见丈夫脸色实在不好,又问道:“出了什么事了,你?们这个时候不是在上班吗?怎么都回来了,到底出了什么事了?”

    陈红英也?问道:“你?们快说话?啊,都要愁死?个人了。”

    宋石头拽下头上的帽子,一把扔在地上,没?好气地说道:“我跟铁头正干活呢,就被人通知不用上班了。”

    “石头你?说啥,不用上班了,那你?们是被开除了?”

    “什么开除,是工厂不用我们了!我们是临时工,组长说厂子里暂时用不了这么多人了,就让我们两个回来了。我听说厂子还要再招一个临时工呢,怎么就用不了这么多人了,明明就是不愿意用我们了。”宋铁头恨声说道。

    “我们能去面粉厂是朱海田给找的关系,现在五姐跟朱家闹翻了,朱海田怎么可能咽的下这口气,当然得找回来了,我们两个就被打发回来了。”

    朱灿灿陈红英两人脸色发白,她?们其实早就想到这一层了,宋招娣跟朱姐彻底撕破脸了,朱海田怀恨在心,可能会再找人把兄弟两个给赶回来,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这才离婚两三天,他们的工作就丢了。

    这些天不是白干了吗?

    “白干倒是没?白干,一天按七毛钱发的工资。这么好的工作,就这样丢了!唉,要是五姐不闹的这么厉害就好了。”

    这是宋石头宋铁头兄弟两个的想法,也?是朱灿灿陈红英妯娌两个的想法,更是宋父赵菊花夫妻两个的想法。

    宋父闷着头愁旱烟,赵菊花坐在破口大骂:“我真是上辈子造孽才生了这么一个讨债鬼啊,好好的日子都被她?给作践了,自己不愿意过好日子就算了,还连累的全家老少跟她?一起过苦日子。石头铁头好不容易做了工人呢,总算是不用土里刨食靠天吃饭了,就因为她?一个劲的折腾,把到手的工作给丢了,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生了这么个讨债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