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沉吟?”周太傅连声呼唤,傅思从睡梦中惊醒。

    “商榷!”

    傅思惊呼,骤然睁眼满头冷汗。

    周围是上等木质加工围成的马车车壁,而周太傅此刻正站在车外,等他下车。

    ——皇帝前些日子万寿节过问起太傅教授大皇子学业一事,特地赏赐了珍宝给傅思,让他用作束脩交给太傅。

    读书和商榷完全不能比,傅思沉溺在商榷的世界,几乎忘了这茬。而刚刚他在那边,前一刻还蹲在商榷肩膀,心想商榷实在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好人,对遭受丧母之痛的小孩那样温柔,如果以后商榷有了孩子,一定是个好父亲。

    下一刻,那男孩就毫无预兆地把商榷推下楼梯。

    瞬间,天旋地转,就像上次地动一样。

    但上次商榷能接住他,这次,他除了发出喵喵的惨叫,什么也做不了。

    傅思心头狠狠揪住,虽然只有一层楼的高度,十几级台阶,但商榷是仰面倒下去的,会不会伤到头部?会不会有性命之危?

    他都不知道。

    傅思当时满心都是,沉默寡言的少年怎会如此可怕?只记得,他眼前一黑晕倒之前,看见闻声而来的何欢母女,手忙脚乱地把昏迷过去的商榷搀扶起来。何欢哭着打电话,刚包扎好的伤口好像又裂开。地上有血,不知是她的还是商榷的。

    而动手的男孩小时,站在二楼楼梯尽头,将那只秃了尾巴的猫咪玩偶扔下,看着它一级一级滚下楼梯,面无表情眸子漆黑。

    ……

    梦境是沟通两个世界的媒介,傅思担心商榷的状况,恨不得当场睡过去。

    但他现在在马车里,周太傅一大把年纪,站在太傅府门口等他许久,再不下车,不止皇帝,全天下的文人都要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