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都市青春>哥哥的生理课(gb) > 23哥哥的过往(三)
    “如果哥哥也在,就算一起沉下去也没关系。”

    “只要能和哥哥一直在一起,哪怕去Si也没关系的。”

    这是他根本不会想到的答案。

    没有绝望、没有迷茫、没有不解、没有毫不在意,有的只是得知他无论发生什么都会陪伴自己后的心满意足。

    她无所谓自己的未来是否真如大人们描绘得那样充满希望,无所谓自己的生活是否多姿多彩,更无所谓长大后的自己可能会成为一个无聊愚蠢的成年人,有所谓的他这个哥哥是不是还陪着她?

    他不明白,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

    那天晚上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都没想明白这其中的原因,直到白昼破晓才紧皱眉头沉沉睡去。次日醒来一脸倦容的他在一如既往为妹妹梳着漂亮辫子的时候,看着镜中稚nEnG的妹妹,选择用“妹妹还小,想不明白Si水意味着什么”这样的理由安慰自己。

    她很聪明,可有些事只有一步一步走过漫长岁月才能明白。就算自己掰开磨碎地向她解释Si水究竟是什么,什么都没经历过的她也不会理解Si水是什么。

    那是一种生活状态,或者说是一种悲哀的事实。

    没有希望,没有未来,在不断重复的枯燥无味中连自我都在逐渐失去。就算人还活着,也不过是Si水人生中的一具尸T罢了。

    即便她理解这其中的含义,也未必能明白自己哥哥在恐惧着什么。现在的她还小,脑子里只能装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看见外面走过的麻木大人时,脑子里想的也都是不切实际的美好梦想,绝不会想到成为普通人不是稍有不慎,而是顺理成章的必然结果。

    最可怕的不是自命不凡的自己被迫接受注定成为普通人的事实,而是一种奋力挣扎后的无可奈何。

    不过这没有任何关系。无论她什么时候幡然醒悟都没有关系,他的怀抱时刻为她准备着。一年、两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他永远都会为了她的眼泪敞开怀抱,毕竟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她面对真相时能因为平淡生活中有他的关怀这件事,不至于哭得那么惨。这么做并非是因为深Ai,只是因为同情,一种看着宛如曾经自己的同情。

    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日日注视着妹妹的他逐渐意识到事情的发展和自己想的有些差别。说出那些话的妹妹并非他想的那样没有彻底理解,恰恰相反,她好像理解得非常透彻。只不过和他的自暴自弃b起来,妹妹从这样的生活里发现了快乐和幸福。

    这种行为可以评价为容易满足,也可以形容为有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在他看来,这是一种很难得的特质,既能头脑聪明到学习什么都能轻而易举,又能笨到恰到好处,傻人有傻福般坦然接受一切后,乐呵呵地幸福快乐生活着。

    拥有着这样特质的妹妹就算在Si水里淹Si,估计也会在临Si前那一刻对着岸上的人哈哈笑着做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