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甜文林放云 > 昨夜星辰昨夜风
    剧名很文艺,也是近些年很流行的诗句体《昨夜星辰昨夜风》,很是温柔的名字,但故事缺很血腥残忍。

    星辰公主和她哥哥是东林国皇室仅存的血脉,哥哥年幼登基,几位辅政大臣一开始是真心辅佐小皇帝,但随着被权利的腐蚀,小皇帝长大了,需要亲政时,几位大臣仍旧把持着朝政不肯放手。

    公主和皇帝在皇宫里活得战战兢兢,他们怕是最没有排面的皇室,稍微一个不对,就会迎来大臣们的指责。除了对小皇帝的压制,几位大臣又各自视对方为死对头,朝廷党派林立,官员们自然对于民生就没那么顾及,导致民怨沸腾,四周又有邻国虎视眈眈。东林国眼看着就要溃败。

    兄妹俩相依为命,长大后却有了不同的想法。妹妹想做自由的鸟儿,自在飞翔,哥哥想要夺回政权,保住东林国。本身两人的愿望并不冲突,只是哥哥越长大越阴狠的做法让妹妹不喜。他甚至还要求妹妹去邻国西昌国和亲,借助西昌皇室的力量助他夺回政权,再借机夺取西昌国政权,吞并之。

    兄长过得不容易,其他事情她不赞同但会支持,只是要让她这辈子都只能在宫墙内参与这些尔虞我诈之事,她实在不能忍。一架吵过之后,妹妹果断离家出走。

    长这么大,星辰公主第一次见识外面的世界,一下子玩疯了。随后就遇到了同样在深山老林拜师学艺,刚学成下山的班起。班起刚下山,对人群事故有些死板木讷。这时候的星辰公主正是最热情奔放的时候,就像是一朵正在热烈绽放的花。

    两个人一起游山玩水,在一次青楼奇遇后。星辰公主突发奇想,想要感受这是不是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一个是被压抑得太久想要释放热情,一个是真单纯,只要她高兴随着她来。于是两人贡献了好几场没羞没躁的大尺度戏码。

    但是好日子没多久,就听说东林国和西昌国打起了仗,缘由是东林国看不起西昌国,明明答应了和亲,却送来一个貌丑无颜的乞丐女来凑数。星辰公主听闻后,带着班起,心事重重地往东林国都城赶。

    在东林国都城外,星辰公主哥哥的两个心腹找到了她,说西昌国已经攻到东林城下,求她救兄救国。她想了一夜,想起那些年兄妹俩在皇宫里相依为命的日子,想着小时候经常护着她的兄长。默默垂泪,她身为皇室血脉,的确是任性过了头,才会为兄长、为国家招来了灾祸。

    最后一番温存过后,屋里点上迷香,星辰公主随心腹而去。换上嫁衣,第二天站在了城头迎接西昌国的二皇子。

    哪知西昌国的二皇子先是言语侮辱一番,说星辰公主是个什么东西,也配嫁入他西昌国,做军妓都不配。接着二话不说,令巨型机弩发射,一箭将星辰公主射穿,钉在了城墙上。班起赶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目眦欲裂,凭着高强武功上了城墙。铁箭粗狠,射穿了他心爱的人,他甚至不敢动她。

    星辰公主还有一口气,看到班起来了,正欲开口说话,却是一口血先涌了出来。

    “我……开心……你……以后……要,要……快乐,别……别怪……哥哥!对,对…不…起……”

    星辰公主断断续续说完话,双眼看着天空,胸口渐渐停止了起伏。

    东林国皇帝一脸悲痛地站在城头发言,鼓动百姓反抗,班起抹掉眼泪,眼神一狠,抽出武器,直取对方大军,欲取二皇子首级。

    之后的剧情便是围绕战争和政治阴谋展开,班起一直帮着东林国皇帝打仗,等直攻到西昌国都城,西昌国新任国君,前大皇子才坦白,星辰公主的死是东林国皇帝的设计,目的很多,一是激起民愤,二是招揽他这个闻名天下的师父的徒弟,三,二皇子本来就不是诚心和亲,一开始就打算娶了星辰公主后□□她,让东林国没脸,只是大皇子想要二皇子死,自然答应东林国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