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被迫卧底后成了团宠小师弟 > 好怕好怕 在仙门当卧底的第二天。
    尚未踏入天机门,率先听见潺潺水流声。

    宏伟的木质水车高过宗门牌匾,水流从天上看不见的口子中轰然倾落,巨型轱辘高速旋转,轮筒将渡槽中集聚的天降之水输送到四面八方。

    “那个水就是‘天机’。”

    少苍驻足看了许久,直到凤茶茶开口才回神:“不是说,‘天机不可泄露’吗?这都感觉像是灌溉了。”

    凤茶茶笑道:“天机门将自己喻作水车,强调将呕心沥血卜算到的‘天机’哺育世人。宣传门派文化,凝聚门派精神罢了,这不就轻易让你心生钦佩了吗?”

    少苍似懂非懂,只昏懵着想,要是红尘炼心派也有这样的“门派文化”,会是什么呢?

    是七拼八凑起来的布娃娃,强调“我们很迥异,但我们很团结”,还是生满铜锈的古钱币,强调“我们不富裕,但我们不放弃”呢?

    谈话间远处荧光闪现,一位灰衣青年匆匆奔来,神情难掩激动:“茶茶!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少苍竖起耳朵。

    凤茶茶弯了弯眼,答非所问:“我不能来么?”

    “当、当然可以!我……我……天机门随时欢迎!”

    那人穿着陈旧外衫,鼻尖上夹着片单目镜,脸上的灰尘也掩盖不了颊下的红晕,话都说不利索了。

    “那好啊,带我和师弟们进去吧。”

    他喜不胜收的神情僵了僵,似乎这会儿才意识到凤茶茶身后还跟了一大帮人:自顾自吃东西的小矮子、眼神同情与色情兼具的浪荡子、以及一位鹤发仙姿、乖顺养眼的美人。

    他本来刚对最后一位师弟生出好感,却在看到他手里的竹筒时瞬间失态,焦急地冲上前去:“这怎么在你手里!”

    啊……知道他是谁了,少苍闪过想法,不就是他把这个竹筒送给师姐,骗她说能观测仙人起居吗?这么激动,是怕被自己发现功效是假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