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翩然走了神,没注意到梅鹤清起身出去,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桌子边就只剩下了她和另外两人。

    秃头大叔从啤酒箱里拿出了一瓶没开封的啤酒,笑着问她:“小姑娘能喝酒不?喝点其实挺快活。”

    她犹豫了一下,想起了梅鹤清不喜欢她喝酒的事。但是在这种场面上,喝酒总是难免的,她暗自揣摩着,觉得梅鹤清带着她一起来,也有可能是想让她帮忙喝酒的。

    秃头大叔满面期待,许翩然更觉得今天得喝点酒了,反正她的酒量还不错。

    许翩然点了点头,接过秃头大叔手中的啤酒,用瓶起子打开瓶盖,倒了一杯,陪秃头大叔喝酒。

    秃头大叔看起来很兴奋,也许其中也有酒精的作用,他手舞足蹈着,讲他拍戏的那些事儿。

    “路兰兰你知道吧!就那个演宫斗剧火的那个!哎呀那姑娘拍戏是真费劲”,秃头大叔边说边笑,连带着还摇了摇头,“勤奋,但是灵性不足。”

    许翩然喝着酒,辛辣的液体顺着她的喉管向下流,流入胃里,她眯着眼睛跟着点头,但她根本不知道路兰兰是谁。

    秃头大叔又絮絮叨叨地说了几句话,她只跟着敷衍应和,就在他打完了太极,要跟她说正事的时侯,包间的门被人打开。

    梅鹤清可能是出去过,身上还带着些寒气。

    许翩然低头看了看酒杯,又抬头看了眼梅鹤清,顿觉得有点心虚。

    “梅总抽根烟怎么这么长时间?”秃头大叔乐道,又转头指了指她,“你这亲戚也没有什么工作,不如跟着我拍电影儿吧。”

    等等!让她去拍电影?

    不是在逗她吧……

    “等我们回去商量一下,还得问问翩翩的父母同不同意。”

    坐在她身旁的男人如是答道,她脑中一片混乱,却被他这一声“翩翩”烫红了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