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情有独钟剑美人[重生] > 桃下初识(十)
    没过多久,君华山再一次迎来了热闹的日子,掌门仙君的生辰。每年这个时候,封涯都会下令暂停晨省,弟子们可不必早起修习,中午、晚上都会摆设酒宴,可以说是君华山上下最其乐融融的一天。

    外面一片欢天喜地,唯独真正的寿星却独处于这片欢乐之外。宸霄始终想不明白,封涯为什么要在过生日的时候独自待在后山,不让任何人打扰,只有树梢上的两只灵鸟为伴。

    今年亦是如此,那人从早上便不见了踪影,宸霄如往常一般守在书房,等小弟子来送饭食。等到他见着今日的菜肴后,却突然没了兴致,脑子里控制不住的总想起后山的人。

    桌子上的饭菜比平日里丰盛许多,更是少不了他最爱吃的桃花酥。按理说他这么一个沾吃的没够的人,不应该直面美食而岿然不动。

    弟子们在前堂吃肉喝酒不亦乐乎,他在书房也是有美味佳肴,那人细心的照顾到了每一个人,只自己在后山吹冷风。

    宸霄拿起筷子,半晌,啪的一声又放了回去。这让人怎么安心吃?

    他寻到后山,果不其然,远远的就瞧见封涯独自站在湖畔槐树下,素日威严犹如天神,此时在一方天地山水的映衬中,那道身影竟显得有些单薄。

    宸霄不自觉停了脚步,就隔着一段距离遥望着。他从来没有静下心来真真正正的看过自己的剑主,哪怕只是一个背影。

    在所有人眼中,封涯是仙派掌门,高高在上,不可望其项背。连身为他剑灵的宸霄都不会想到,有一天在这人的身上会透出一丝孤寂。

    封涯执掌君华山也有些年头了,想必原来的亲人故友早已逝去,他是不是偶尔也会想念他们。

    宸霄想起自己同样是孑然一身,顷刻便对封涯偶然流露出来的情绪感同身受。其实作为剑主,封涯做的已经算是挺好的了,不短他吃穿用度,即使犯了错也没有惩罚他,比起北湾派那位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等他查清楚白玉灵石的秘密,对上一世有个交代,便安安心心的待在此人身边,做一辈子剑灵也不是不可。反正他们两个,一个是仙,一个是灵,不出意外都是千百年不死的那种,自己过多无聊,不如有个像老朋友一样的存在,搭伴过日子也有趣些。

    “仙君!”

    宸霄走到他身侧,与他并肩而立,“仙君今日生辰,不去前堂与众弟子热闹一番吗?”

    封涯瞧见他,先是一怔,随即恢复如初,“我不过生辰。”

    收到宸霄疑惑的眼神,封涯又补了一句,“他们自己热闹便好,仙派无过年的习惯,今日就当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