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情有独钟剑美人[重生] > 铸剑城(八)
    城主会见铸剑师,本来应该是气势恢宏、万人瞩目,特别是在这么多年百姓们没有见到此景的情况下。但是他们寻访铸剑师的原因特殊,为了不引起百姓恐慌,此行变得想当低调。低调到宸霄都感觉他们是在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事。

    铸剑师的府邸虽然没有城主府那样威严气派,也没有那么多守卫,但氛围却更为压抑。自打他们被小厮引着进了府门,宸霄一路上看见的就只有干枯的草木和光秃秃的岩石,院内的墙壁上刻着各种各样的宝剑图样,每个宝剑图样旁都有人提了两行小字,像是在做注解。

    突然,小厮停住了脚步,对着几人弯腰行礼,做了个请的手势。几人同时抬头,这才注意到假山石后面正是正厅的入口。厅中央摆放着一张圆形的黑金色炉鼎,有一上了些年纪的男子立于炉鼎之后,面无表情,瞧见几人,一一打量,目光只在宸霄身上稍作停留。

    “剑师。”城主抱拳道。

    只见那剑师略一点头,只回了两个字,“城主。”

    宸霄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能让一城之主如此以礼相待的必定是位高权重之人,想来铸剑城的名声也是因为铸剑师的本领而兴起,有此殊荣也不足为奇。

    待几人坐定,城主作为中间人,率先开口道,“这两位是由君华山而来的仙人,对剑术很有造诣,因此才托我转达,相与剑师会一面。”

    剑师微微颔首,脸上的表情不变,丝毫不好奇他们的来意,“我已有耳闻,城中来了两位高人,今日一见果然是高人。”

    寒暄向来不是封涯的强项,只听他开门见山的说道,“我们在城中除魔之时,察觉到剑灵的气息,想与剑师一叙,不知剑师能否解惑?”

    “剑灵气息?”剑师扫了眼宸霄,“我想仙君身边这位公子便也身在其列吧。”

    宸霄心中暗惊,没想到这剑师能有如此修为,就算连遥那散仙道行都未能一眼识破他剑灵的身份,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铸剑铸多了,多以开了剑眼?

    既然被点到名,宸霄也不能置身事外了,随即道,“剑师好眼力,在下确为仙君剑灵,既然剑师对剑灵如此了解,想必也知道剑灵之间是有所感应的,我曾在巷口感受到其他剑灵气息,剑师可知这铸剑城内是否存有剑灵,现在何处?”

    剑师端起茶碗,慢条斯理的抿了一口茶,悠然道,“自是有的。”

    宸霄赶忙追问,“此剑灵可往何处找寻?”

    剑师略一抬眼,阴沉的眸子似乎有了一丝变化,“就在此处。”

    话音刚落,由打外面走进来一名玄衣男子,男子的做半张脸被面具遮着,手中握着一柄长剑,进入厅内后,朝着剑师拜道,“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