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情有独钟剑美人[重生] > 御龙村(一)
    扮成寻常夫妻,他们二人之间必有一个需着女装。宸霄当然不会让剑主扮成女子,只好他自己牺牲一下了。

    犹豫片刻,宸霄想起君华山上那颗桃花树,当即摇身一变,成了女子装扮。粉衣罗裙,小施粉黛,墨发由缎带挽起,插了一支桃花发簪。

    见两人都看傻了眼,宸霄在封涯面前摆摆手,“仙君,你这副样子也是不行的。”

    封涯回了神,也做了一番寻常男子的装扮。

    “姑娘,你看,现在总可以了吧?”宸霄故意用法术把自己的声音变得雌雄莫辨。

    女子愣怔的点头,“可,可以。”

    二人跟在女子身后,前往山谷深处。经过路上的闲谈,他们了解到,这位半路遇见的姑娘叫石云,是御龙村族长之女,从小习武,最擅弓箭,对符咒也略知一二。

    相传石家祖上可与龙族通灵,以龙为圣物的同时,也使得龙族为他们所用。家族盛行一时,后因为某些变故衰败,才举家迁移到了这么一个隐蔽的村落,起名为御龙村。

    二人随石云进了石家老宅的门,院子里只有一位老奶奶坐在摇椅上扇着蒲扇。

    “奶奶!”

    石云跑到老人家跟前,蹲下身,双臂搭在摇椅扶手上。

    老人家慈爱的笑着,抬手摸了摸石云的头,“乖孙女儿回来啦。”

    宸霄在一旁望着这一对祖孙,被她们之间的温情所影响,眉眼也变得柔和几分。

    “奶奶,我带了二姑的侄女和侄女婿回来,他们说要拜一拜二姑的墓。”

    老人家冲着宸霄招招手,“这就是二英子的侄女啊,来,快过来,让奶奶瞧瞧。”

    宸霄轻咳一声,半低着头,为了不露馅儿,故意放慢脚步。等到了近前,他也学石云的样子,蹲在老人家身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