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网游竞技>皇墓 > 第 14 章 郡主身上流着皇上的血脉,自然不是凡物。
    之后几日,杜平忙着梳理江南之事,一直未进宫问安。

    这天起床后,她打完一套拳用完早膳,正一个人翘着腿坐在书房,郑嬷嬷在门外通报,有天使来访:“大姑娘,说是皇上请你入宫,约你下棋对弈,品味香茗。”

    杜平挑眉,心里不禁有几分得意,想是外祖父在宫里念她念得紧,忍不住派人来请。她换了身合适的衣服,便跟着进宫了。

    天使也算是个熟面孔,就是上回守在御书房外面那个,从头到尾见证了她如何被皇上赶出来的过程。小太监看到她很开心,讨好道:“郡主,轿子都在外面准备好了。”

    杜平挑眉,笑道:“我还记得你。”

    小太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也想到了上回,担心被郡主记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杜平怎么可能和皇帝身边的人搞僵关系,她笑笑,又问:“你叫什么?最近刚调到御书房?”

    “奴才叫小德子。”小太监也极会看脸色,立马笑嘻嘻迎上。

    一边说一边走,杜平已来到轿子旁,她深谙人心,挑开帘子,回眸笑道:“我问的是你的名字。”

    小太监一怔,下意识地开口:“刘德。”

    杜平笑笑,颔首示意知道了,便一路坐着轿子进宫里去了。

    皇帝外祖父一个人坐在书房,也没看奏折,就这么静静地按棋谱摆子,看到她来了,抬头笑一笑,招了招手让她过来。

    杜平的目光在他脸上巡回一圈,看不出什么,就笑眯眯地跑进去:“皇上安好。”然后很不客气地坐在他对面。按理来说,这是很没规矩的事,说严重点,这事儿都能问个御前失礼之罪了。但杜平和他相处多年,大抵能摸清皇上的底线。

    皇帝果然没生气,笑呵呵地问:“听说,你跑去总督府,把胡高阳的小儿子打了一顿?”

    杜平挑眉:“放心,我赢了,没丢你的脸。”

    皇帝对这事很感兴趣,又问:“听说他在大街上调戏你,这已经是第二次被你打了?他怎么你了?惹得你冲上总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