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伟溪难以置信地看着许久:“老师,你——您居然会算命?”

    许久摆摆手:“别误会,所有的牛鬼蛇神都可以用科学唯物主义的方式作出解释。受月亮位置和地心引力的作用,不同月份、日期乃至时辰出生的人,身体磁场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所谓的八字合拍与否,只不过是人与人的磁场感应问题……”

    魏云微听得目瞪口呆,忍不住拍手称赞:“老师,您真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许久看向魏云微:“老师就是研究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辩证统一的,魏同学,似乎不信任老师的专业能力?”

    婶婶一把抓住许久:“老师,您是不是有办法?您能不能大发慈悲,帮帮我老公和儿子……”一边说,一边涕泪横流。

    所谓病急乱投医,所谓走投无路,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这个养尊处优的中年妇人哪里还有往昔的半分矜持,整个人颤抖着凌乱着,愿意相信一切能够给她指引的东西。

    哪怕是鬼话,哪怕是谎话,哪怕是信口胡诌。

    许久并未迟疑:“可以试试,但是成不成,不能保证。”

    魏云微一笑,她忽然发现许久的好处,她嘴硬心软,其实是最见不得被人受苦的。

    她忽然从心底里涌现出一阵自豪感。

    婶婶连忙点头:“试试,老师,您试试。请您一定要试试。”

    婶婶对许久感恩戴德,魏云微忽然有一种错觉,她同许久是一体的,于是她也被鼓舞。

    许久使唤陆伟溪去附近药房买针灸用的银针。

    许久解释道:“我只不过是会一点中医针灸的土方子。”

    魏云微看见,随着银针一同刺入陆伟辰身体的,是许久凝结成的冰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