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南明工业设计师 > 一百二十四章 孝敬
    城墙上有些胆子大的弓手还没有被吓破胆,持起手上的轻弓就朝这边的大兵射箭。

    但是这些弓手平日里祸害百姓拿手,却没有一个真正练过力气。此时他们手上的弓都是五力弓,甚至五力弓都不到,哪里射得穿效命团士兵的鱼鳞钢甲。只看到十几枚箭矢朝最先入城的二十个大兵射过去,纷纷被鱼鳞甲弹开,竟没有一枚箭矢伤到效命团大兵。

    效命团的大兵见弓手们还敢射这边,大骂“妄八”,就拔出腰刀攻上了城墙。

    一边是好吃懒做,没有甲胄的门卒、衙役和弓手,一边是日日练战法力气,武装到牙齿的效命团大兵,双方在搏杀水平上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一个门卒举着腰刀还要和这边的大兵搏杀,却发现这边的大兵根本不阻拦他的刀子。他一刀劈在大兵的鱼鳞钢甲上,只溅出一片火花,把自己的钢刀砍卷了口子。

    对面的大兵趁他刀势已老,一刀劈了回去,顿时把他咽喉割开。血像是水龙头打开一样喷了出来,没一会这个胆大的门卒就失血过多死了。

    胆大的门卒就这一个。

    效命团大兵踢开这个衙役的尸体,往城墙上一冲,城墙上的门卒、弓手和衙役们就抱头鼠窜,躲进县城的道路院子里不敢出来。

    大兵一到,就连被城楼残骸压着的举人们都不敢惨叫呻吟了,一个个噤若寒蝉,生怕大兵迁怒这边,一刀料理了这边缙绅的性命。

    那些举人在城楼残骸下面发抖,抖得和筛糠似的。

    突然有人看到了邢福。

    邢福正是秦家村村民投献的三个举人之一,在秦家村不知道搜刮了多少地租。那个眼尖的大兵是秦家村人,立即哈哈大笑地把邢福抓了出来。

    邢福整个人像是中风了一样打摆子,在城楼上站也站不稳。

    韩得功过来问道:“怎么?认识?”

    大兵笑道:“韩班头,这是我们秦家村投献的举人!不许守备爷的水渠过他家的田哩!”

    韩得功大骂一声:“直娘贼!今天我替你们秦家村杀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