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铁汉子 > 036 【放他们过去】
    既然左营都开出来了,在安置好龚弼的镇边军步队后营之后,杨格带着冯国璋堂而皇之地骑马来到草河堡西面三里处的高地后,此时,高地西坡上燃起了堆堆篝火,除了警戒官兵之外,几百人围着一个个熊熊燃烧的篝火堆喝水、啃面饼子,顺带着取暖。

    十一月下旬的天气越来越冷,随时都会下雪。露营一晚,没有篝火肯定不行。

    杨格和冯国璋刚刚在篝火边坐下,刘松节来了,还带来一只狍子。

    “镇边军猎户营打的,依帅和聂军门让卑职给杨守备和左营弟兄们带过来,晚上凉,烤着吃了好过夜。”

    刘松节这番话一出口,冯国璋、胡殿甲都体会到杨守备在两位大人心中的分量,没说的,论打仗啊,杨兄弟绝对是一等一的好手。

    四人都是功字军营务处出身,彼此熟悉,倒也不拘小节。自有左营官兵拿了狍子去皮掏内脏、打理干净,又有官兵抱来收集的柴火,还搭了一个烤肉的木架子,野外烧烤的阵势摆得十足,可惜没有酒。

    就着火搓着有些僵冷的手,胡殿甲忍不住内心的疑惑扯开话题:“哎......德高,你那炮咋打的?是你打的吧?”

    咋打的?刘松节看了看胡殿甲,又看了看微笑不语的杨格,心道:老子还不知道咋打的呢!老子就是照本宣科而已!

    胡殿甲会意,转向杨格拱手道:“杨守备,致之老弟,你给说说吧?你不揭开这锅底子,我老胡今晚肯定睡不着觉了。”

    杨格揭下暖帽,搔了搔已经生出短发却又开始发痒的头皮,笑道:“我一个人也说不清楚,德高兄,我问你答,你答之后我讲解,行不行?”

    “嗯。”

    杨格问:“克虏伯57炮最大射程多少?”

    刘松节答:“5里多。”

    “炮阵地距离堡西门多远?”

    “5里多。”

    “弹道学,你们读过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