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铁汉子 > 061 【草河堡会战五】
    (今天第三更献上,求收藏、推荐以及各种票!)

    猛烈的炮击,日军第三大队的步步逼近,左翼高地上的清军混乱了。当日军迂回的第二大队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北面的小溪边时,不出所料的,清军从左翼开始溃退,右翼高地上的清军见状也开始撤退,路口的清军没有遭到多少炮击,却在两翼退却的大局之下,不得不步步后撤。

    清军还是朝鲜、鸭绿江畔的那支清军,一如以前的表现,一翼遭受迂回侧击便开始溃退,随即就会引发全线溃退!

    友安治延中佐志满意得,指挥刀斜斜指向路口,高声下令:“命令第三大队第一中队,立即向路口清军发起白刃突击!”

    “板载!”200余日军保持着白刃战队形涌向路口。

    “砰!”整齐的排枪声响起,日军纷纷倒下一片,还未及作出反应,“砰!”排枪又起,又倒下一大片。当然,这一次大多数人是见机卧倒。

    “停止进攻,炮兵,给我打!”中佐见状,情知路口的清军肯定是杨格营,只有这个可恶的家伙才会这么顽强。“只要消灭杨格,当前的清**队就会彻底崩溃!我军可以乘胜追击,攻取草河堡,兵进连山关!一雪22联队之前耻!“

    炮弹落在路口时,清军已经步步后撤到射程之外,爆绽开来的火花如同送行的礼花一般,在越来越暗的天光下显得绚烂夺目。唯有攻占左侧高地的第三大队及时组织了步枪射击,才给那股清军造成了一些伤亡。

    友安治延中佐踏着滚烫的泥土,跳过积水的弹坑爬上左翼高地,满眼都是气喘如牛,横七竖八躺倒在地的第二大队官兵。显然,此时无法指望最精锐的第二大队乘胜追击了,他回头下令:“第一大队超越第三大队,必须咬住那股清军!第三大队收拢部伍之后尾随第一大队!第二大队原地休息,控制两侧高地,提防清军反击!炮兵大队随联队指挥部一同行动,追击敌军至草河堡!”

    第三大队大队长伊藤武薰少佐凑拢中佐联队长,小声道:“联队长阁下,天色即将黑尽,继续追击唯恐敌军有诈,中了埋伏!”

    友安治延瞪圆了眼珠子,骂道:“八嘎!清军最能战的杨格营就在眼面,只要抓住、消灭了杨格所部,其余清军势必丧胆,一溃千里!如此战机若我等不能抓住,何以面对阵亡在赛马集、细河河谷的22联队官兵们?!”

    “哈伊!卑职错了,卑职立即去执行命令!”

    “砰砰”的排枪声中,清军稳步后撤,日军步步紧逼,却无法在狭窄的道路上展开攻击队形,又因天黑和担心埋伏而不敢贸然从两侧的山岭、沟壑迂回,只能别人后退一步,自己前进一步,这就是所谓的步步紧逼了。

    宋占标的第一哨担任断后任务,三个排,每个排的三个班交替掩护,始终保持对尾追之敌有16条步枪组织的齐射。官兵们是越打心里越有底,越大越觉得小日本儿是笨蛋,被自己牵着鼻子走,越大这士气反而越高,完全不是“战败撤退”的模样。

    杨格、冯国璋带着马弁赖小顺与肖真惕的第二哨走在一起,走着走着,本该在前面的龚弼来了,延山也来了。此时,背后不断响起的排枪声成为几个军官轻松交谈的伴奏。

    “立峻兄,新营怎么样?”